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國與澎恰恰許效舜 "鐵獅戀國樂"另類合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3/1 下午 07:02:02 / 文化藝術

 藝人澎恰恰與許效舜出道多年,兩人合作的鐵獅玉玲瓏爆紅18年,還拍了兩部電影,但逐漸顯露疲態,現在改名鐵獅亮光樂團,期望轉型尋求更大突破。

藝人澎恰恰與許效舜與台北市立國樂團首度合作。(歸鴻亭攝影)
 這次兩人將首次挑戰國樂,在「鐵獅戀國樂」表演中,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合作,將在3月18、19日在國父紀念館一起演出,62歲的澎恰恰表示,這次希望檢視自己能否再造表演新領域,心情除了緊張,更充滿期待。

北市國首席指揮瞿春泉指揮,澎恰恰與許效舜搞笑。(歸鴻亭攝影)
 他說,鐵獅編制共11個人,與北市國60個人相差懸殊,戲謔與古典兩個調性不同的團體同台PK,是他出道32年來最大挑戰,農曆年期間就閉關編排近30首表演曲目,希望建立新的音樂狂潮。

瞿春泉聽澎恰恰與許效舜談「鐵獅戀國樂」。(歸鴻亭攝影)
 許效舜則說,希望這次嶄新組合的演出可以雅俗共賞外,還能給觀眾一些正能量,而且更能表現熱鬧多元的氛圍,呈現一種讓觀眾不同的欣賞角度。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強調,將以樂團說故事、邊演、邊唱、邊說逗的方式,一起回顧國樂的經典作品,也讓不同領域的觀眾產生共鳴。首席指揮瞿春泉指出,期盼透過「國樂說唱劇」的方式,讓精緻的傳統藝術和大眾文化撞擊出火花,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進場欣賞國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3/1 下午 07:02:02
關鍵字:北市國,澎恰恰,許效舜,鐵獅,鄭立彬,瞿春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