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委託5作曲家為"島.樂"寫打擊樂新曲


新網記者范維萱台北特稿
2017/3/2 下午 09:11:34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受邀在2017 TIFA台灣藝術節演出「島・樂」音樂會,邀請5位台灣作曲家為朱團量身打造全新作品,並將重現馬水龍、李泰祥兩位已故台灣作曲家經典作品。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介紹「島・樂」音樂會委託創作內容。(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除了會重現過世作曲家馬水龍作品《我是…》、李泰祥《生民》外,邀請溫隆信、賴德和、潘皇龍、錢南章、許博允5人,以委託創作全新曲目為台灣國際藝術節增光。

 朱宗慶說,這次委託創作沒有限定主題,所以讓作曲家自由發揮,因此每首樂曲的編制都大相逕庭。打擊樂外爵士鋼琴手、聲樂家、長笛家、絃樂四重奏及兒童素人獨奏家等都會在同一場音樂會中出現,豐富熱鬧的場景將充滿整個舞台。

「島・樂」音樂會全體作曲、演出人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與許博允有30多年淵源的朱宗慶,開玩笑地對許博允說,「30多年前的自己對老師的作品都亂打一通。」許博允也幽默回應,還記得在1975年左右,「可愛的宗慶」亂打他的作品,但他知道朱宗慶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賴德和在介紹此次全新創作的曲目《無岸之河 不醒之夢》時表示,不同於靈感取材於馬王鬥爭而創作的《對決》,這首新曲溫馨許多,意涵「亂中有序、序中有亂」,代表宇宙中千千萬萬種面貌,都自有其存在的道理。

朱宗慶樂團這次委託創作,沒有限定主題,讓作曲家自由發揮。(歸鴻亭攝影)
 錢南章的《小小協奏曲》中,則請來小學3年級的女孩演奏低音提琴、小學6年級的男孩打鼓,「想給予民眾在視覺與聽覺上不同的體驗。」

 溫隆信寫《石頭上去了,鳥兒去哪裡?》,作品共3大部分,樂曲的進行採聯章方式一氣呵成。潘皇龍《風水輪流轉》是受古人智慧的啟發與數十年創作生涯的體驗,起心動念創作的協奏曲。

 2017 TIFA台灣藝術節「島・樂」將於3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范維萱 日期:2017/3/2 下午 09:11:34
關鍵字:朱宗慶,TIFA,台灣藝術節,馬水龍,李泰祥,溫隆信,賴德和,潘皇龍,錢南章,許博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范維萱報導
范維萱報導列表
桐花文學獎展現客家文學新風貌
經史子集 2017/3/4 下午 07:50:3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