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彰化縣第18屆"磺溪美展"全國徵件 總獎金219萬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6 下午 08:16:16 / 文化藝術

 彰化縣「磺溪美展」邁入第18屆,3月24日至4月5日開始徵件,只要具有中華民國國籍,邀請喜好藝術各界好手一同響應,總獎金高達219萬元。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中右)與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中左)共同宣告第18屆「磺溪美展」開跑。(歸鴻亭攝影)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今日親自前來台北宣傳,他說,彰化縣第18屆「磺溪美展」徵件不限彰化人參加,這次到台北廣發英雄帖,邀請各界有藝術創作專長朋友一起參與,分立體工藝、數位藝術、書法篆刻、油畫水彩、水墨膠彩、影像攝影等6大類,最高榮譽「磺溪獎」由各類首獎中遴選出一名,並頒發新台幣30萬元,隔年由彰化縣文化局邀請辦理個人主題展。

 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也應邀前來站台,作為東道主,他表示,彰化縣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縣市,文化底蘊非常深厚,尤其在工藝深度、文資保存上,對台灣影響極為深遠,盼雙方未來可以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前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施並錫向媒體喊話,語重心長呼籲應該多予報導藝文新聞。(歸鴻亭攝影)
 曾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施並錫,為了照顧92歲的母親,幾年前退休後返回彰化老家,他強調,希望透過「磺溪美展」,讓更多人進一步認識彰化,把在地價值推展出來。

 施並錫也特別向現在的媒體喊話,不要只是報導政治、社會新聞,卻忽視文化活動,社會風氣之良瓢好壞,新聞界常有重要影響力量,希望多與報導正向的文化新聞。

 第18屆「磺溪美展」徵件簡章可至彰化縣文化局網站徵件專區/磺溪美展/徵件資訊或最新消息下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6 下午 08:16:16
關鍵字:彰化,磺溪美展,陳文彬,鍾永豐,施並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