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韋嘉來台第3次個展"小恍煌" 具象中流露抽象意味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12 下午 06:18:56 / 文化藝術

 成立於2008年的谷公館今日推出韋嘉在台第3次個展「小恍煌」。

出生於四川成都的韋嘉,來台舉辦3次個展「小恍煌」,與丙烯畫布作品《小恍煌》合影。(歸鴻亭攝影)
 1975年出生於四川成都的韋嘉,是中國當代「七○後」世代藝術家,從2003年起由版畫轉入平面繪畫,也即將邁入繪畫生涯第15年。2016年接下版畫系主任工作,從隱士般狀態,重新打開工作室大門,新作品延續一貫往內深刻的精神哲學的探索,同時在藝術語言表現上呈現往外輻盪的力量,色彩的敏感與筆觸的流動是持續的探索。

 韋嘉表示,這次來台展出的7件較大尺幅的作品,都是隨機、以不理性的態度,以故意性表達自我內在狀態的個性,許多作品都是一再修正覆蓋,甚至憑感覺將部份部位予以掩蓋,來表達更強烈的畫面效果。

 他說,每件作品都有一個自己的生命。《小恍煌》彷彿忽然乍臨的繁華、《小說世界》是一個安靜沉穩的藝術裡的時刻、《埋寄煙雲》有其一貫的細膩貴族氣息、《河流》是一個怦然水霧中的世界,優游其中,氣韻流動、《遺少》或許是繪給所有那些,在同存於兩個時間或兩個空間裡徘徊的人,踏出其實又再次走入自己永遠的奼紫嫣紅的世界,而《遲年急景》裡日正烈午下的人,手裡拿著調色盤與畫刀,像是立下「已有丹青約」的誓言。

韋嘉(右)創作之丙烯畫布作品《沉醉》作品與谷公館畫廊負責人谷浩宇。(歸鴻亭攝影)
 韋嘉1999年畢業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目前任教於四川美院版畫系並生活於重慶。在中央美院求學期間即在版畫領域獲得許多重要獎項,之後轉以油畫創作為主,作品主題由具象出發,卻含蘊抽象意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12 下午 06:18:56
關鍵字:韋嘉,谷公館,四川,版畫,油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