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圖書館舉辦"萬城之母-布拉格"特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14 下午 07:16:17 / 經史子集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國家圖書館合辦「萬城之母―布拉格」特展,今日起至4月26日於國家圖書館展出,藉由本次展覽,帶領民眾穿越時空,走過布拉格建築的10個世紀。

自左至右為作家高嵩明、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歸鴻亭攝影)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Václav JÍLEK)表示,捷克號稱「萬城之母」,也是歐洲的心臟,到訪捷克這個迷人的城市可以有許多理由,這項展出呈現布拉格地標查理大橋的前世與今生;更將介紹造就今天迷人布拉格的偉大推手,位居波希米亞國王和神聖羅馬皇帝的查理四世。

 易禮哲說,布拉格的美與巴黎無分軒輊,擁有「千塔之城」每名的布拉格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且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萬城之母」這雅稱對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而言,是個最貼切不過的詮釋及標誌。

捷克副代表David Hrdousek為文化部楊子葆說明古籍照片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覽,觀展的民眾不僅可以穿越世紀,從歷史認識布拉格,更可以穿越時空,走過布拉格建築的一千年時光。十二世紀的光影與喝采已映照過布拉格的歷史光榮,現在這座城市已是查理四世統治時的30倍大,仍然是歐洲地圖上最具吸引力的文化和藝術亮點之一。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介紹,1989年的天鵝絨革命後,捷克以一個新興的民主政體、及自由經濟國家,活躍於世界舞台、展現其活力,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成就當今民主與經濟轉型的亮麗成績,讓我們很難忽略捷克這個國家厚實的文化底蘊,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讓我國民眾,親近一個擁有多變風貌、經典與現代和諧並存的偉大城市布拉格。

捷克首都布拉格呈現一個擁有多樣且多變風貌的城市風景。(歸鴻亭攝影)
 自973年,波希米亞主教管區的第一主教定居於布拉格後,布拉格自此展開一段,身為波希米亞王國領頭羊的偉大城市歷史。在13世紀捷克的輝煌盛世中,布拉格城市機能臻備完善,是一座首屈一指的一流城市。在歷史著作中,布拉格城市的歷史總是與捷克國家的歷史密不可分。在查理四世的統理之下,布拉格成為中世紀羅馬帝國的超級統治中樞,此時波希米亞王國更位居舉足輕重的關鍵位置。

捷克代表處特別準備捷克著名的紅、白酒以及啤酒,在美酒的催化下,更增添置身於布拉格的浪漫氛圍裡。(歸鴻亭攝影)
 這次展覽,除了圖文並茂的大圖展出之外,現場還有介紹捷克自然風光、建築之美、飲食文化、城市風光的輪播影片,此外,捷克代表處提供的4本古籍,內有歷史悠久的照片,記錄著民俗風情之遠古今昔,值得一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14 下午 07:16:17
關鍵字:國家圖書館,捷克,布拉格,波希米亞,神聖羅馬,曾淑賢,天鵝絨革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