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學華語到臺灣" 教育部希建立華語文教育品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3/15 下午 06:01:02 / 終生學習

 「學華語到臺灣」是近年教育部推動華語文教育發展重點政策之一,為了讓全世界及在臺華語生能了解臺灣多元文化的特色以及推動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華語的亮點,教育部致力於建構優質的華語教學環境,吸引外國人士來臺學習華語。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與來台華語生進行互動遊戲,猜對有獎。(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長期經營海外華語文教育市場,「學華語到臺灣」主持人劉維公表示,規劃「走讀城市學華語」系列課程,辦理迄今已邁向第2年,希望以臺灣魅力無窮的生活價值與文化創意為訴求,讓來臺灣的華語生不再侷限在教室學語言,而是可以在城市街區與日常生活中,自然學習華語文,進而愛上華語文,激發外國人士來臺灣學習華語文的強烈動機。

 今年課程以具備新舊臺北風格的中山雙連和充滿綠蔭慢活步調的民生社區兩個街區為據點,自106年3月29日起至5月底,以「城市就是教室」、「我的第三空間」、「與名人做朋友」等3大主軸規劃精彩系列課程,帶領華語生走訪在地人的私房路線,讓語言學習貼近臺灣在地生活。

 另外,藉由泡咖啡、Qu製作皮件、賞析臺灣電影經典、學插花等實作學習,觸發華語生各種感官,讓華語學習立體化,達到生活中學華語的效果,亦結合臺灣文化產業成功人物如雙方藝廊創辦人胡朝聖、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森林島嶼店長陳暐玲、日星鑄字行老闆張介冠、文化大學景觀所所長郭瓊瑩等,透過欣賞展覽,與名人座談,實際在生活應用所學,讓華語生感受臺灣精緻豐富的文化創意。

 來自土耳其的吳鳳並與來台華語生進行互動遊戲,猜測3個台灣不可不知的在地美食青蛙撞奶、牛舌餅、豬血糕,也一同分享在臺灣生活經驗與感受,最後所有參與成員全體自拍,立即上傳社群網站,戳破大氣球,拉出「走讀城市學華語」捲簾,揭開今年活動序幕。

所有參與成員全體自拍,立即上傳社群網站,揭開「走讀城市學華語」今年活動序幕。(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表示,語言學習脫離不了生活及文化,華語文學習一定要結合時代變化,掌握世界脈動,不僅內容必須不斷推陳出新,學習更應該跳脫書本,進入生活,且為臺灣建立其他國家所沒有的語言學習市場利基,若能結合民間豐富的資源與創意,必能將臺灣打造成為學習華語文的聖地,未來教育部將積極結合華語文教育與生活,並多與民間團體合作,透過書中學、做中學、玩中學、遊中學等的教學,讓「學華語到臺灣」建立品牌優勢與魅力,吸引更多外國青年到臺灣走入城市,走入生活學華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3/15 下午 06:01:02
關鍵字:華語,劉維公,吳鳳,青蛙撞奶,牛舌餅,豬血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