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國樂團創新形式演出幾米劇場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16 下午 04:16:52 / 文化藝術

 幾米劇場音樂會《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是臺灣國樂團首度以幾米繪本為主軸的親子音樂會,由音樂總監閻惠昌領軍國樂團,邀請香港作曲家伍卓賢量身打造全新絲竹音樂,及兼具插畫家與導演身份的BALLBOSS擔任編導,4月1日至2日於國家音樂廳構築出幾米繪本世界,春假期間展開一場尋夢、築夢之旅。

自左至右為作曲家伍卓賢、台灣國樂團音樂總監閻惠昌與導演BALLBOSS首度合作《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幾米劇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江謝嘉芬指出,幾米擅長用繪本作品來反映人生百態,《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講述一個男孩夢見自己在海邊遇上一盞神燈的故事,是一本訴說許願美好的作品,主人翁男孩在夢境中的奇幻旅程,以及透過故事中角色們的願望,帶給大小朋友們無比的勇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現任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以及臺灣國樂團音樂總監的閻惠昌表示,國樂發展已經並非當年只能演奏古典經典作品,跨界合作已經是各團演出常態,近年來他嘗試各種形式的創新演出,透過跨界合作,讓絲竹音樂增添全新風貌。

 伍卓賢是全方位的音樂創作人,2011年為全球傑出華人青少年歌唱節所創作的主題曲《我唱出了世界的聲音》,是中國很受歡迎的合唱作品之一,他也是笙演奏家,因此對於國樂演奏的掌握相當精準,而過去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與荷蘭Codarts爵士音樂的專業訓練下,在創作曲風上更獲得新世代年輕人的青睞。

《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是臺灣國樂團首度以幾米繪本為主軸的親子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BALLBOSS是兼具插畫家與編導身份的導演,在改編這齣文本時,需時常切換這兩種身份,思考如何將幾米的繪本改編成劇場形式,把書中沒有完整故事軸線,而是一篇又一篇獨立的畫作的圖像與文字兩種敘事轉換成觀眾所看到的舞台畫面。在創作期間,他時常反問自己「如果這繪本是我畫的,我希望它在舞台上怎麼被呈現?」過往劇場改編幾米繪本都使用大量投影,BALLBOSS大膽嘗試抽掉投影元素,希望透過他插畫家的身份去消化書中的畫面,再以編導身分來轉換為舞台畫面的想像,讓舞台上的軟硬景、演員、樂團等場景轉換,帶領觀眾遊歷這場音樂夢境。

 幾米劇場音樂會《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4月1日至2日,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兩場,適逢兒童節連續假期,這場親子音樂會絕對是爸爸媽媽送給孩子最難忘的音樂禮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16 下午 04:16:52
關鍵字:臺灣國樂團,幾米,閻惠昌,伍卓賢,插畫,BALLBOSS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