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身障畫家嚴榮宗 出版"追光勇士"鼓勵不向命運低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18 下午 08:06:08 / 勵志人生

 自小便罹患小兒麻痺的嚴榮宗,骨質疏鬆而不良於行,只有國中畢業,從小因家貧看著母親被貶視,立志努力向上,更感念妻子當年不嫌陪伴一生,今日在出版《追光勇士》一書分享會時,擁抱愛妻一幕感人肺腑。

嚴榮宗給陪伴一生的愛妻一個溫暖的擁抱。(歸鴻亭攝影)
 嚴榮宗1歲就不良於行,並為腦部與肌肉萎縮、嚴重骨質疏鬆等疾病所苦,因家境清寒,15歲就被迫輟學,跟隨父親學習開鎖及刻印,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將開鎖技術學成,曾經破解號稱無人能開的GM側擋鎖,出了3本教授開鎖技術的書,成為台灣「開鎖之父」,連當時專精開鎖的刑事局警官謝文苑,都曾多次向他請益。

 他也專精於刻印,可以把50個字刻在1平方公分的印材裡,並且是真正能蓋印而非毫芒雕刻只是淺克無法真正蓋章。

在《追光勇士》新書發表會上,觀眾與嚴榮宗夫妻一起合影。(歸鴻亭攝影)
 嚴榮宗表示,他後來移居加拿大,重拾19歲時學了3個多月的畫筆,開始作畫,有一次因展場燈光偏暗,他的畫因此失色,才察覺自己畫是透過單一亮點帶領觀者的視線,因此取名「追光畫法」,讓畫作即使沒有光線投射,也能有光亮及3D視覺效果。

 他自學繪畫,連拿筆作畫都需要輔助器的支持,嚴榮宗說,別人一天工作8小時,他就練習繪畫16小時,在1年內入選8次全國美展,連續3年入選世界大賽,短短5年成為國內首位榮獲加拿大藝術家聯盟(SFCA)高等簽名會員席位的畫家。

遠景出版社負責人葉麗晴(右)介紹嚴榮宗。(歸鴻亭攝影)
 嚴榮宗指出,今年獲得世界聞名、在畫筆界有「勞斯萊斯」之稱的手工畫筆品牌英國Rosemary,以他的名字為兩套畫筆命名的殊榮,成為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這些成績讓他希望回到台灣,指導身障學校朋友畫畫的意願。

 在《追光勇士》書中,嚴榮宗特別感念母親的偉大,以及夫人是他生命中的貴人。他說,為了母親在彰化老家買一塊地蓋一棟美輪美奐的豪宅,光裝潢費就能買下當地一條街,為的就是小時承諾母親的一句話,「將來我要讓那些曾經看不起妳的人後悔。」

《追光勇士》新書發表會現場,嚴榮宗的郵匯作品。(歸鴻亭攝影)
 為了愛妻,嚴榮宗更在加拿大溫哥華近郊買下一塊地,親自從設計圖開始到建成一棟「書丹白露」歐式莊園,佔地兩萬坪,整座房屋幾乎七八成是他親手一磚一瓦為愛妻書丹所建,感謝她當年不顧一切的嫁给他這個成長在貧困之中,又身有残疾的小伙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18 下午 08:06:08
關鍵字:嚴榮宗,肌肉萎縮,骨質疏鬆,開鎖,刻印,加拿大,溫哥華,Rosemary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