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參展鬧雙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21 下午 07:54:57 / 經史子集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Book Fair)將於4月3日到6日舉行,今年鬧雙包,除文化部主辦的「台灣館」,還有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繪本美術館」。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住持首次沒有文化部官員出席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宣告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在文化部訂定「文化部與所屬機關(構)促進對民間團體及個人獎勵補助作業審查結果透明化注意事項」後,一直由台北書展基金會得標負責的好幾個國際展,今年在審核要求必須一切透明的狀況下,果然失去波隆那書展官方主辦權,但仍以「台灣繪本美術館」名義自行參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現任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台北書展基金會自2006年參展以來,這次自費改以「台灣繪本美術館」名義參加。入選2017波隆那書展兒童插畫展的兩位插畫家鄧彧和吳睿哲,將和今年以《禮物》一書獲得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童書獎的策展人藝術家鄒駿昇一同赴義大利參展。

 此次規劃「台灣繪本美術館」的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則指出,今年繼續參展,一方面是為了傳承過去的經驗,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試圖找到新的突破。

 在此之前,台北書展基金會已經對今年得標該案的前任執行長黃寶萍發出聲明,指責其反法律及基本工作倫理與道德的問題,另立門戶與台北書展基金會競爭,而官方版的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正是由黃寶萍成立的元素人創意出版公司得標,這個雙方扯不清楚的利害關係,因此逐漸浮出檯面。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郝明義(右)面對這個不再能壟斷的雙胞事件,想必心中試圖找到新的突破。(歸鴻亭攝影)
 過去屬於半專業性這個出版展覽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在2003年郝明義主導輿論下設立,成為一個常設單位,認為不用公開招標才能有系統性,殊不知這個能夠首先議約資格的基金會,多年掌控下早已成為一個掌控利益,糾結各種暗盤的組織,而許多國際性的書展也成為該基金會禁臠,這次雙包事件根本也還是這個組織分裂後互爭權力的結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21 下午 07:54:57
關鍵字: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北書展基金會,趙政岷,郝明義,黃寶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