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戲曲學院60年慶 搬演新編京劇"齊大非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23 下午 03:53:54 / 文化藝術

 時下流行兩句順口溜「不是你的菜,別去掀鍋蓋;不是你的愛,千萬別倚賴。」這樣生動逗趣的話,頗可以說明「齊大非偶」的若干涵義。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左)介紹該校創校60週年大戲《齊大非偶》,中為編劇王瓊玲,右為京崑劇團團長偶樹瓊。(歸鴻亭攝影)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創校60週年,所屬台灣京崑劇團將於清明節連續假期推出改編自《左傳》宮廷大戲《齊大非偶》失控的春秋,「齊大非偶」的史事,在《詩經》中被吟詠;在《春秋》、《左傳》、《公羊傳》、《史記》中被載錄。詩人、孔子、左丘明、司馬遷,皆因事關歷史大局而不得不言;卻又因牽涉到政治惡鬥、人倫醜聞而欲言又止。

 《齊大非偶》編劇中正大學台灣小說作家王瓊玲表示,本劇講述宮廷內失控的春秋情愛,搬演孔子、左丘明、司馬遷都不敢暢言的真實歷史,以「雙旦三生」精彩呈現愛的最高級與剪不斷理還亂的「地下戀情」,由台灣京崑劇團當家小生趙揚強飾演魯桓公、名丑吳劍虹得意門生臧其亮飾演齊太子、其它三位新秀演員顏雅娟飾演文姜、陳秉蓁飾演蒹葭、李家德飾演鄭太子。

《齊大非偶》是臺灣京崑劇團年度大戲,述宮廷內失控的春秋情愛。(歸鴻亭攝影)
 傳統戲劇原本就美不勝收,但是一進入大型劇院,就不能只是一桌二椅的精簡,必須有聲光化電的融匯。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說,唯有結合文學、藝術、科技3大領域,成為渾然又自然的一體,才會有精彩的呈現,也才能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齊大非偶》演員帶來精采演出。(歸鴻亭攝影)
 京崑劇團團長偶樹瓊表示,這次的演出幾乎都是戲曲學院老中青的學生們一手包辦,老幹新枝,大家卯起來一同飆戲,《齊大非偶》是臺灣京崑劇團年度大戲,導演閻倫瑋、編腔宋士芳、作曲配器呂冠儀、影像設計王奕盛、燈光設計李俊餘一起打造,歡迎31日至4月2日至城市舞台一起探討人性的多層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23 下午 03:53:54
關鍵字:台灣戲曲學院,齊大非偶,京崑劇團,王瓊玲,張瑞濱,偶樹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