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街舞劇場新風潮 TBC舞團世界巡演首站廣州大劇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3/24 下午 06:40:48 / 文化藝術

 TBC舞蹈劇團去年在台北首創街舞劇《夢舞街》,將於今年3月31日及4月1日,全團42人在廣東廣州大劇院登陸展開世界巡演,為台灣街舞團首齣劇場製作推向國際的第一站。

TBC舞蹈劇團《夢舞街》進不了國家劇院,但仍努力推廣推向國際。(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邱瓊瑤表示,《夢舞街》是TBC首次跨領域融合劇場演出與古典音樂編曲的街舞藝術,由謝淑靖編劇與導演,以街舞訴說TBC的故事,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找回迷失的初衷、鼓舞人心。

 邱瓊瑤說,音樂設計李哲藝轉化台灣傳統歌謠如《丟丟銅》等曲目,挑戰街舞慣於運用強節奏,開創出深具台灣風情街舞音樂的新風格。全場沒有一句台詞,完全由舞者肢體展現街舞文化核心:行動自由、關懷社會、團結與包容多元等元素,以誇張幽默的肢體語言,表現出動感十足的節奏,打造獨特精緻的「街舞劇場」。

《夢舞街》是TBC首次跨領域融合劇場演出與古典音樂編曲的街舞藝術。(歸鴻亭攝影)
 謝淑靖指出,在編導過程了解街舞特質,發現街舞能夠喚起內心能量並且能釋放自由。透過《夢舞街》的故事讓觀眾心靈震撼與感動,劇中的A先生代表每個人,在一個平凡早晨的神奇際遇,產生對生命框構的反思,再巧妙融合各種舞技如Breaking、Locking、Hip hop、Popping、Girl power等來說故事。

 TBC舞蹈劇團團長黃柏青則說,這次能夠應邀廣州大劇院邀請演出,非常感動與激動。他表示,20多年前他們是在國家戲劇院外面對玻璃不段練習,去年《夢舞街》首演,他號召了許多頂尖舞者調整時間彼此配合,其中有許多舞者都曾獲得國際街舞競賽冠軍或前3名的街舞菁英,從舞台構想、音樂風格、編導想法等等,每一段落都經過磨合與討論,才能夠融合各種街舞派別與表現方式講述一個振奮人心的正面故事。

《夢舞街》是台灣首齣街舞舞台劇,以街舞訴說TBC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1996年成立的TBC,是台灣第一個成立街舞教室並從事街舞表演的專業舞團,於2016年獲得亞洲街舞大賽冠軍,依照TBC舞蹈劇團臉書表達國家劇院不給街舞進去演出,能夠有機會至廣州大劇院演出,是繼雲門舞集、優人神鼓後,少數獲邀的台灣表演團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3/24 下午 06:40:48
關鍵字:街舞,TBC舞團,廣州,夢舞街,邱瓊瑤,李哲藝,謝淑靖,黃柏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