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官方版出馬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3/27 下午 08:44:06 / 經史子集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The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4月3日至4月6日舉行,今年台灣館的主題為「台灣無限!TAIWAN∞!」,就是要傳達當前出版界最重要的知識產權(IP)概念:單一內容發展多元形式,著眼童書繪本結合圖像及故事的跨領域、跨媒材運用潛能。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官方版台灣館的主題為「台灣無限!TAIWAN∞!」。(歸鴻亭攝影)
 多年一直是台北書展基金會囊中物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改朝換代連形式上的標案書面審都沒搞好,喪失進行簡報資格,而這項標案內行人過往都不想參與當陪榜,此次則是前朝出馬,弄得茶壺內風暴迭起,不過檯面上,文化部必得支持今日宣告的團隊。

 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希望在書展台灣館的多元行銷推廣下,能讓全世界看見、聽見台灣童書繪本想像無限、創意無限、形式無限的豐沛能量。

繪本作家林小杯介紹交響樂動畫《喀噠喀噠喀噠》。(歸鴻亭攝影)
 台灣館這次規劃8大主題區,包括新鮮展示區、推薦插畫家專區、〈台灣入選插畫家〉新作展示區、台灣精選好書區、已授權圖書展示區、數位出版專區、台灣出版社專區及版權洽談與專人服務區等,透過精選推薦好書,並融入圖像小說、數位出版品等多樣呈現,推廣行銷台灣充滿活力且豐富的文化形象,呈現我國圖文出版品特色及達到版權推廣的最高參展效益。

 此次台灣館隨團邀請去年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作家第1名的創作者賴馬,作品陸續售出簡體中文、日文及韓文版權,並延伸遊戲書、桌遊、拼圖、壁貼等週邊商品,也將於台灣館現場一併展出。

創作者賴馬作品也將於台灣館現場一併展出。(歸鴻亭攝影)
 另外,台灣館於開幕當天,將首映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改編製作、國內作曲家陳廷銓作曲的交響樂動畫《喀噠喀噠喀噠》,該作品改編自繪本作家林小杯2015年豐子愷圖畫書獎同名首獎作品,首映將由NSO團員現場演奏,搭配林小杯現場說故事,藉由聽覺、視覺的雙重感受,把平面的繪本立體呈現。

 1966年創立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Bologna Ragazzi Award),本屆增設「藝術類」(Art Book)獎項,由文化部邀請參賽的鄒駿昇(Page Tsou)作品《禮物》奪下優選獎,這也是台灣館補助參賽3度以來連續第3年獲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3/27 下午 08:44:06
關鍵字: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鄧美容,賴馬,林小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