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驫舞劇場蘇威嘉"自由步" 陳武康周書毅身體眾生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3/29 下午 07:55:54 / 文化藝術

 兩廳院2014年起推出「藝術基地」駐館藝術家計畫,發掘並支持極具潛力的國內藝術家,期望藉由兩廳院的資源,協助藝術家創作與研究發展,為台灣劇場帶來更多的新活水。 

自左至右自左至右為驫舞劇場舞者陳武康、藝術家蘇威嘉與舞者周書毅。(歸鴻亭攝影)
 《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為2016駐館藝術家蘇威嘉所呈現「十年編舞計畫」之一,以必須誠實面對身體與開發舞步為限制,挑戰自我在創作上的極限,蘇威嘉精心挑選兩位他心目中最佳男舞者陳武康與周書毅再次合作,共同演出新版《自由步》舞作,以各自帶有即興的3段舞蹈,舞出「身體的眾生相」。

 蘇威嘉表示,有這個編舞想法是從2008年休學那年到紐約學舞,看到美國現代芭蕾舞團編舞家艾略特‧費爾德(Eliot Feld)作品,純粹只有舞步,卻讓他第一次看舞看到哭出來。

陳武康的新版《自由步》。(歸鴻亭攝影)
 前一次的《自由步》演出,整體舞作給人漂亮的印象,這次的兩位舞者,則不論心智或身體狀態都處於最顛峰的狀態,蘇威嘉說,他只給一些基本的限制,其餘就讓兩人各自即興創作,全然不同的自由步,超乎想像帶來全新的身體面貌與感受。

陳武康的新版《自由步》。(歸鴻亭攝影)
 蘇威嘉於2004年與陳武康、周書毅等人共組驫舞劇場,以不受拘束無限創意的集體創作、精準到位的舞蹈肢體表現,展現了獨樹一幟的舞蹈劇場風格,共同創作作品包括《M_dans》、《樓梯》、《速度》(台新藝術獎第六屆表演藝術類大獎)、《骨》、《正在長高》、《M_Dans 2010》、《我》、《繼承者》I / II / III、《兩男關係》(德國柯特尤斯編舞大賽首獎)、《馬上三人》、《裝死》。

 陳武康認為,跳蘇威嘉的舞,覺得即使是別人在編舞,也會當作是我在編舞;周書毅說明,自己跳身體的限制是有範圍的,要如何去突破,找尋想像的過程,一步一步被挖出來使用,認識一個新的自己。

 《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將於3月30日至4月2日在實驗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3/29 下午 07:55:54
關鍵字:驫舞劇場,蘇威嘉,陳武康,周書毅,自由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