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邀林勤超演出布魯克納"第3號彌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4/5 下午 06:10:10 / 文化藝術

 台北愛樂邀請旅歐青年指揮家林勤超,將攜手台北愛樂合唱團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舉辦「布魯克納的榮耀音樂會」,合作演出布魯克納《第3號彌撒》。

台北愛樂將舉辦「布魯克納的榮耀音樂會」,合作演出布魯克納《第3號彌撒》。(黃朝琴攝影)
 現任德國邁寧根劇院首席駐院指揮林勤超表示,布魯克納這首曲子是19世紀最後的大彌撒之一,演出難度極高,加上要有龐大的合唱編制,也因此過去在台灣鮮少演出。

 林勤超說,布魯克納是奧地利作曲家,更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作品以交響曲與宗教音樂兩種類型為主,這首f小調《第3號彌撒》是受到維也納的宮廷樂室委託所作,當時他深受精神疾病所苦,被醫生禁止於此段時間創作,但他仍無視限制於1868年完成作品。

 布魯克納偏好採用華格納式宏大瑰麗的創作手法,且以管樂及風琴讓音樂表現出崇高雄偉的感覺,宛如置身哥德式大教堂,令人由衷發出信仰之心。這部作品見證了布魯克納由宗教音樂,轉向交響曲創作的關鍵,此作預言布魯克納將以交響曲聞名,也無疑是古今所有彌撒曲中最偉大的傑作之一。

自左至右為台北愛樂合唱指導張維君、指揮家林勤超與音樂總監古育仲。(歸鴻亭攝影)
 這部彌撒曲使用了傳統經文,擁有天主教彌撒曲固定的6個段落,並搭配完整的管弦樂團編制、4位獨唱與混聲合唱團。台北愛樂音樂總監古育仲指出,這次演出由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一同以超過兩百人的龐大陣容演出,獨唱部分由國內聲樂家林慈音、陳珮琪、穆福淳、葉展毓擔綱。

 合唱指導張維君則說,這首曲子有很多層次的音程表現,和聲搭配歌詞也寫得很糾結,對合唱團來說演唱的難度非常高。

 「布魯克納的榮耀音樂會」4月10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4/5 下午 06:10:10
關鍵字:台北愛樂,林勤超,布魯克納,古育仲,張維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