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麗新世界" 台北室內合唱團獻唱給母親的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4/6 下午 07:53:13 / 文化藝術

 兩廳院母親節音樂會邀請台北室內合唱團,舉辦以「美麗新世界」為主題的音樂會,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母親獻上祝福。

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陳雲紅介紹「美麗新世界」為主題的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副總監方瑜表示,台北室內合唱團規劃這一次的音樂會,曲目都是我們從小唱到大的歌,這些歌曲要獻給台灣來自各地的母親們,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音樂會。

 台北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陳雲紅說明,音樂會希望以非常溫柔的世代,唱出對母親的愛,並把對母親的愛放大,變成對臺灣的愛,因為有人,才會有文化,因為台灣這片土地上有各種不同的人,現在更有新住民的加入,各種族群的加入,讓文化更加豐富,這些文化帶給台灣許多的創意跟溫馨,這樣的溫馨與包容,就像是母親給我們的愛。

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唱《綠島小夜曲》。(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以台灣的回憶、繽紛客家、繽紛原住民、遠方的祝福等不同的主題串連全場,有台灣的經典歌曲《綠島小夜曲》、《秋風夜雨》、《望春風》、《月琴》、《不了情》、《採茶歌》等,更有來自遠方土地的傳統民謠,如《阿里郎》、《紅蜻蜓》、《Rasa sayang》,展現了台灣現今繽紛多彩的文化樣貌。

台北室內合唱團演唱《阿里郎》。(歸鴻亭攝影)
 台北室內合唱團創立於1992年,為亞洲重要人聲演唱團體,在歐洲重要國際合唱大賽中獲得無數優異成績,並成功地站上歐、美、亞洲地區重要之國際音樂節舞台,與世界華人優秀作曲家合作,創作富有當代藝術思維之人聲作品,以當代的完美聲響,向世界發聲。

 「美麗新世界-獻給母親的歌」音樂會將在5月6日於國家音樂廳用最真摯動人的歌聲,在母親節前夕,用豐富文化的歌曲獻給母親,唱出一個個溫暖的世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4/6 下午 07:53:13
關鍵字:母親節,方瑜,陳雲紅,客家,原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