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孕育文學城市文化之都 "第6屆台中文學獎"徵件開跑


新網記者洪尚鈴台中特稿
2017/4/11 下午 09:02:43 / 經史子集

 台中文學獎是培育文學種子很重要的搖籃,歷屆都獲廣大迴響,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總獎金高達 170萬元的「2017第6屆台中文學獎」徵文活動開跑,即日起至7月14日止收件。

「2017第6屆台中文學獎」徵文活動開跑。 (洪尚鈴攝影)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中文學獎歷屆都獲廣大迴響,每年收件數達1千多件,是培育文學種子很重 要的搖籃,讓大家有努力的目標;很高興第6屆台中文學獎徵件開跑,有6大徵選文類,期待今年突破往年徵 件數,號召跨年齡層的更多人參與文學寫作,孕育台中成為文學城市、文化之都。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台中市有良好的文學傳統,文學家輩出,也持續看到新人展露頭角,文學獎 是一個互相切磋、鞭策自我很好的舞台,第6屆即日起開始徵件,徵選類別也有鼓勵學生參加的青少年散文 類,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共同推動文學發展,打造台中成為文化城。

 去年台中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得主、作家劉克襄說,文學獎就像一列火車,需要不斷推動,也會愈來愈有感 覺,自己年輕時常參加文學獎,透過比賽激發創作慾望,得獎的興奮更是至今難忘;台中文學獎行之有年, 市府極為重視,透過地方舉辦,更能提供對藝文有興趣的年輕人,一個搭上火車的月台,走入文學,進而至 全國、甚至全世界。

 作家陳憲仁強調,文學獎提供發表平台、讓寫作風氣興盛,更讓文壇產生許多好作品,自己參加台中文學 獎多次,深深體認到其重要性,其中青少年散文類是讓文學向下扎根的重要部分,鼓勵有興趣的學生「從教 室成為作家」;此外,台中文學獎開放全球華文作家參加,提升了文學獎的高度,也讓其它國家、地區的人 看到台中,期待台中文學獎持續舉辦,打造台中成為文化首都。

歌手鐘麗琴在起跑記者會現場演唱母語歌曲 。(洪尚鈴攝影)
 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文學獎以「探索文字的溫度」為主題,徵件項目分為文學貢獻獎及文學創作獎,總 獎金170萬元,最高獎金為文學貢獻獎得主12萬元、小說類首獎得主10萬元。其中,文學貢獻獎將頒予設籍 台中、長期對文學創作有所貢獻的資深作家,歡迎機關、團體或以個人名義推薦報名。

 文學創作獎徵選類別則包括小說、散文、新詩、童話,以及獨創為國、高中職學生開設的「青少年散文」 類,還有發揚母語文化的「母語歌詩」類,除青少年散文類限中市國高中職學生參加外,其餘類別參加資格 不限,歡迎全球華文作家來挑戰。

 「2017第6屆台中文學獎」徵件日期即日起至7月14日止,以郵戳為憑,文化局邀請各界創作者踴躍投稿, 詳細資訊可上「2017第6 屆台中文學獎」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洪尚鈴 日期:2017/4/11 下午 09:02:43
關鍵字:台中文學獎,林依瑩,王志誠,劉克襄,陳憲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洪尚鈴報導
洪尚鈴報導列表
第5屆臺中文學獎頒獎 劉克襄獲文學貢獻獎
經史子集 2016/10/8 下午 11:51:49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揭曉 李鄢伊莊明珊首獎
經史子集 2016/9/1 下午 10:04: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