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暑期與粉絲會面 歌仔戲巨星齊聚傳藝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6/29 下午 10:08:59 / 文化藝術

 台灣本土劇種歌仔戲今日巨星相見歡,共同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的「週六歌仔巨星見面會」宣傳。

全臺歌仔戲明星今日齊聚為"週六歌仔巨星見面會"宣傳。(歸鴻亭攝影)
 戲曲節目主持人林茂賢表示,7月9日至8月20日每週六下午於傳藝中心戲劇館,將邀請全臺15位歌仔戲明星參與盛會與粉絲會面,第一週7月9日打頭陣的是明華園有「全臺第一丑角」之稱的陳勝在及鄭雅升、7月16日為張秀琴、莊金梅、7月23日為許亞芬、張孟逸、7月30日為王金櫻、小咪、石惠君、8月6日為唐美雲、許秀年、8月13日為黃香蓮、廖瓊枝,最後一週8月20日為葉青、連明月。

 今日記者會開場由海山戲館演出一折改編的歌仔戲《益春留傘》,益春以傘留住欲離開的陳三,計畫和五娘一起前往傳藝中心參加歌仔戲巨星見面會。

全臺歌仔戲明星今日齊聚為"週六歌仔巨星見面會"宣傳。(歸鴻亭攝影)
 陳勝在領軍的明華園日字團也由丑角陳勝在妻子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表演歌仔戲水袖身段,陳勝在則將在《青陽大大爺》中將丑角化升為整場戲劇的靈魂人物。

 電視歌仔戲代表黃香蓮則演唱江南第一才子的曲目「吟詩」、「愛姑調」和「七字調」,國寶級藝師廖瓊枝也以一曲「都馬調」充分展現臺灣第一苦旦本色,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則帶來歌仔戲傳統的經典劇目《三笑姻緣》,石惠君創立之華藝戲劇團也帶來加入現代舞臺劇的概念,融合傳統歌仔戲的《西廂情緣》。

 查詢相關資料可至FUN遊傳藝資訊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6/29 下午 10:08:5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