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平民級價格五星級享受食宿─白色鹽鄉行旅之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1/8/2 下午 11:56:50 / 國民旅行

 想在旅遊時花一大堆錢給五星級飯店,或是要吃滿漢全席什麼的,別來白色鹽鄉。

龍門客棧的老闆兼主廚王文正介紹鹽焗虱目魚。(歸鴻亭攝影)
 到了這個鹽份地帶,就要體驗鹹鹹海風中的濃濃地方特色,吃的要選復古餐廳、住的當然以民宿最佳。

 午餐可以嚐嚐鹽焗虱目魚、蒲燒鰻米糕或原味海鮮鍋,當然蚵仔也是少不了的啦!

 在七股鹽山不遠的中寮村,一家龍門客棧的老闆兼主廚王文正特別介紹,用七股養殖的虱目魚鹽焗烹調,先將粗鹽炒熱至一百度以上鋪底,虱目魚放於其上,再鋪一層厚厚的粗鹽,小火燜一個半小時,隨後輕輕撥去粗鹽,以筷子掀掉魚鱗表皮,由於湯汁毫不流失,滋味更鮮美、清甜。

在春園景觀民宿體驗自己焢窯樂趣。(歸鴻亭攝影)
 王文正還推薦以野生紅蟳、鮮蝦搭配當季新鮮蔬菜永砂鍋墩煮的原味海鮮鍋,配上台南著名的油飯,永遠是食客的最愛。

 一家位在看坪村的春園景觀民宿,則是經過超過20年栽培土壤在濱海地區成功建設成綠意盎然的環境,擁有一座全國獨一無二的短九洞高爾夫求體驗場。

 春園景觀民宿總經理林朝明特別介紹才25歲的高球教練林世文,陪遊客體驗果嶺推杆的樂趣,還可以參加高爾夫研習營。

鹽鄉民宿走個5分鐘就能到台灣最古老的現址鹽田井仔腳瓦盤鹽田。(歸鴻亭攝影)
 林朝明說,這裡還有特製的焢拷套餐,採用改良型的土窯,不論是烤野生跑山蒜頭雞、四物雞等,還是簡單的烤地瓜、玉米,都可以自行體驗焢窯樂趣。

 另一家在北門鄉的鹽鄉民宿更是擁有在地的古早味,主人洪有志還兼文史解說工作,先帶遊客嘗試乘坐鹽鄉特有浮水膠筏用他設置的蛇籠抓螃蟹,再到距離民宿走路五分鐘的瓦盤鹽田體會一下曬鹽與耙鹽樂趣,這裡最美的景色就是夕陽西下時落日餘暉照在鹽田時的美麗風情。

 洪有志說,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鄉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是北門鹽場的第一口鹽田,也是台灣最古老的現址鹽田,至今有180多年歷史。

 看完金黃色鹽田夕照後,在民宿享用去骨虱目魚,不用擔心被許多細小魚骨刺到,因為在烹煮以前都已經細心把魚骨都挑出剔除了。

 白色鹽鄉之旅,讓遊客遠離都市塵囂,回歸先民生活時代的樂趣,讓遊客回味無窮。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1/8/2 下午 11:56:5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