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海洋博覽會及遊艇展將登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1/8/9 下午 11:56:17 / 國民旅行

 由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辦的「2011高雄海洋博覽會及遊艇展」,將於8月13日在高雄港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登場,為期五天。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辦的"2011高雄海洋博覽會及遊艇展"今日前來台北宣傳。(歸鴻亭攝影)
 高雄市海洋局長孫志鵬表示,高雄海洋博覽會已舉辦第八個年頭,目前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同類型活動,在縣市合併後,今年為進一步營造出海洋城市形象,該局邀集七個漁會參與,並在開幕當天舉辦漁會之夜。

 孫志鵬指出,高雄將同時推出兩條藍色公路航線,包括從真愛碼頭至蚵仔寮漁港和真愛碼頭到彌陀南寮漁港,沿途可以看到珊瑚礁海岸;蚵仔寮航線部分,可體驗攝氏零下25度的刺激,並參觀觀光魚市場,採購現撈魚貨。另外一條彌陀漁港航線,除可參觀漯底山、虱目魚養殖秀、龍膽石斑養殖過程外,並有虱目魚產品品嚐及魚丸DIY活動。

 他說,遊艇展方面獲得高鼎、嘉鴻、嘉信及統一、統怡國際等業者支持,遊艇界先進林添水提供兩艘重型帆船,共有八艘豪華遊艇參展,造價數十億元,同時有海軍展示的拉法葉艦、獵雷艦及由台船打造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而海岸巡防署也展示2,000噸級偉星艦和自動扶正等新銳且罕見的艦艇。

高雄市海洋局長孫志鵬說明政府海洋遊憩事業政策。(歸鴻亭攝影)
 至於國內政府海洋政策仍趨保守,遊艇執照仍未開放,國人想擁有遊艇必須向漁民購買汰舊噸數,並加入漁會成為漁民,結果只能以娛樂漁船登記,出海必須母港進母港出的不合時宜規定,造成民眾購船意願低落,孫志鵬表示,目前只高有雄成立海洋局,將向中央相關部會溝通,早日解決這些不合時宜的法令造成的遊艇產業發展瓶頸問題。

 會場的展覽部分則有「海軍文物展示」、「海巡裝備展示」、「海洋教育互動區」、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策劃的「澎湃列島-海洋型國家公園特展」、原住民委員會策劃之「南島文化博覽會-原住民文物展」、「南島原住民音樂之夜」、「本市各區漁會特色產品展」、「漁會家政班、四健會推廣成果表演」、「海洋污染防治及資源保育展-海洋環境總動員」、「海洋生態主題郵展」、「環港觀光體驗」、「藍色公路體驗」,多項靜態與動態活動,適合全家親子同樂。

 活動內容中,也為遊客貼心安排搭乘環港觀光船前往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30分鐘航程中,除可以欣賞高雄港壯麗美景外,還可免費進入館內參觀精心規劃的「跨世紀經典船舶特展」及「愛‧家園-綠蠵龜特展」。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1/8/9 下午 11:56:1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