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22位新北市各級學校校長齊聚陽明山為教育相砥礪


新網記者王汝聰台北陽明山特稿
2011/8/15 上午 11:56:23 / 文教活動

 新北市升格後首次全市校長會議,今天上午9時30分在陽明山中山樓文化堂舉行,全市國中、小學校長以及預計明年8月併入新北市的新北市境內國立高中校長等近300人齊聚一堂,針對校長治理、十二年國教以及教師組織工會等新趨勢進行研討。

新北市100學年度全市校長會議今天上午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兩天,新北市教育局長感謝全體校長的辛勞。(王汝聰攝影)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首先介紹新上任的副局長洪嘉文、龔雅雯,並宣佈該局原新住民科長李明芳及中等教育科長張煜琳職務互調情形,並代表教育局感謝全體校長對於辦校的辛勞,讓學校成為社區居民的重心。他特別提及今年新北市校長桌球隊榮獲全國校長盃比賽冠軍,是全市20年來最佳記錄。

 林騰蛟指出,他在教育部服務時,前部長毛高文因為喜愛京劇,常說所有教育工作者在京劇裡都是扮演跑龍套的角色,因為一切教育政策如果不能落實在課堂上老師對於學生的教育,一切都是空談。他期許校長能夠將此次所得結論,帶回校園落實成為可行的行動方案,讓老師好好的教,學生快樂地學習。

新北市校長桌球隊勇奪全國校長盃桌球賽冠軍,教育局長林騰蛟接受桌球隊獻獎,並與校長們歡喜合影。(王汝聰攝影)
 此次校長會議首日上午除邀請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以「半部論語創王品」為題,藉王品牛排創業經營心法供各校長觀摩;新北市八里區米倉國小校長新 如、新莊區昌平國小校長張信務,針對學校特色經營與發展一抒己見。

 明日下午,大會將邀請教育部次長陳益興針對十二年國教、北北基聯測等重大政策發表談話;新北市長朱立倫極為重視此次校長會議,今天下午也將前往會場與全體校長座談,並與校長共進晚餐。次日,則安排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以及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演講探討教師組工會議題,預料教師組工會議題將成為此次校長會議的重要議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1/8/15 上午 11:56:2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