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胖子愈老愈多? 全市校長率師生減重賺健康


新網記者王汝聰台北陽明山特稿
2011/8/16 下午 03:23:55 / 文教活動

 新北市胖子愈老愈多?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估計,在場校長約有一成五體重過重,要進行減重健康管理。(王汝聰攝影)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今天指出,根據衛生局調查,全市6至11歲學童有22.8%體重過重,國高中學生因為重視身材,體重過重比例降為19.2%,但8歲至60歲之間的民眾,竟有41%民眾體重過重。

 衛生署統計國人十大死亡疾病,有七項是由肥胖所形成,因此校長如何促進自己及全校師生共同進行減重健康管理,十分重要。

賈淑麗科長BMI值19.4,介於合理值18至24間,擁有令人羨慕的健康體格。(王汝聰攝影)
 「什麼是校長心中最大的惡夢?」新北市教育局100學年度校長會議今天上午在陽明山中山樓進行第二天議程。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表示,很多校長認為學生在校園中擦撞很危險,其實BMI數字超過30的孩子,心血管容易發生疾病,跑步或運動時極可能發生猝死意外,如何將孩子的BMI指數有效降低,防止這類事故發生,校長要嚴肅看待。

 賈淑麗說,BMI超過30以上的學童是高危險群,在跑步時老師要特別留意;如果學生的BMI掉在18以下,學生可能會成為紙片人,校長要特別留意。

 她也直言,新北市教育局此次辦理校長會議,在停車場至會場的600公尺之間安排接駁車代步,對於校長本人的健康管理實在有害,目前淡水地區學校正在推動學童走路上學,使得學童走路上學比例由先前的36%,提昇至目前的63%。

 賈淑麗估計,在場約有一成五校長體重過重,她鼓勵校長們利用機會多多走路,自己健康獲得保健,對於校務推動有更多幫忙。

 她說,目前新北市府推動所屬各局處進行減重計畫,目前已成功減重超過一萬公斤,希望各校校長帶領師生,藉營養介入及運動介入雙管齊下,一同進行快樂減重的健康之旅。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王汝聰 日期:2011/8/16 下午 03:23:5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報導
王汝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