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英國文化協會今獎助5位獲"雅思獎學金"碩博士生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8/23 下午 04:10:24 / 教育學程

 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獎助5位到海外讀碩博士的學生每人10萬元,今年各有攻讀航太、社會科學、音樂領域的學生申請。

獲得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到海外讀碩博士的5位學生。(歸鴻亭攝影)
 英國文化協會考試服務經理楊爵宇表示,今年約有130位申請獎學金,在英國文化協會或其附屬的考試中心參加IELTS雅思考試,成績高達6.5分即可申請。再從130位挑選15位進行即席演講,依其與評審的互動、口條、英文程度,決選5位。

 大學主修物理治療,研究所修音樂學的王俐晴表示,今年將前往劍橋大學音樂系音樂與科學中心做跨領域的研究,實驗音樂如何影響身體律動,希望回國後能將所學用於特教、臨床、監獄上的音樂療法。她也期許能利用出國留學期間,以台灣音樂與國際交流。

 而就讀逢甲大學航空工程太空學系的張耿瑞說,從小就夢想能夠駕駛飛機,但因視力問題無法如願。這次前往倫敦大學攻讀太空科學,進行飛機飛行速度的研究,期待之後成為飛機工程師,一圓夢想。

 許菁芳畢業於台大法律系,選擇前往美國就學,認同雅思考試較能測出測驗者實力。她表示,雅思測驗的聽力是與真人對話,不同托福測驗是與機器說話,且有控制時間,對於非以英語為母語的學生來說較為不利。

英國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處長艾麗珊歡迎台灣學生申請"IELTS雅思獎學金"。(歸鴻亭攝影)
 盧心瑩畢業於台大外文系,在大學中開啟對文學的興趣,今年準備至牛津大學攻讀女性文學,計畫未來申請博士班,學習完成後回台從事教職。

 而澎湖中心國小資源班老師王奇珍,決定前往英國攻讀音樂治療,期望能將所學,幫助學習障礙的學童。

 這些得獎者,皆有明確的人生目標,期待出國學習,將所學運用於台灣,他們表示,「IELTS雅思獎學金」10萬元對他們的學費不無小補。

 英國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處長艾麗珊(Alison Devine)頒獎給5位申請者,她表示,美國許多學校已有3,500所大學採用雅思成績,全球共有6000所學校採用,包括澳洲、加拿大移民局與美國醫療協會,對於留學、移民、海外培訓、求職皆有幫助。

 英國文化協會於1996年在台灣成立,除了提供IELTS雅思考試,也提供留學資訊、英語學習課程、藝術交流、英文教育訓練…等。今年搶搭行動裝置的熱潮,開發英語行動學習應用程式,讓學習者能以有趣的遊戲方式,學習聽力、文法、字彙,並可利用微網誌Facebook、Twitter進行互動。8月15至11月15日下載並回答英語問題,可參加抽獎。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8/23 下午 04:10:2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