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我是導播"比賽 臺藝大廣電包辦冠亞軍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4/15 下午 08:19:12 / 終生學習

 世新廣電畢展小組與洋銘科技聯合舉辦的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從只是一項校內活動延續到第3屆已經是全國性賽事,今日19組通過南北海選的參賽隊伍切磋較量,來自臺藝大廣電系4年級鄭宇皓,曾鈺涵,紀郁慈,黃柏儒表現優異榮登冠軍寶座。

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現場。(歸鴻亭攝影)
 世新廣電系系主任葉基固表示,導播比導演更需要專業能力,一位導播在導播機前,等於是帶領一支作戰隊伍,現場轉播更需要導播和攝影師的默契程度以及臨場反應力,掌控全場把一個節目完成直播工程,是一個需要團隊默契合作的工作。

導播比導演更需要專業能力,使導播這個角色越來越重要。(歸鴻亭攝影)
 不管是頒獎典禮或是活動表演的現場轉播,使導播這個角色越來越重要,轉播精彩度更是取決於導播的調度指揮與團隊的默契。洋銘科技經理林芊吟指出,台灣對於導播技能培訓的不足,導播相關的競賽活動十分匱乏,這項首創國內唯一的導播賽事「我是導播」,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培育更多優秀導播人才。此次比賽冠軍隊伍除了獎金1萬5外,同時可獲得3萬元的轉播合作機會。

我是導播」比賽5位專業評審評選中。(歸鴻亭攝影)
 林芊吟說,第3屆datavideo盃「我是導播」比賽新增南部與北部兩場海選,經過激烈的角逐後方可得到參與決賽資格。今日決賽表演種類多元,包含熱舞、武術、還有花式調酒,進入決賽的參賽團隊需要現場抽籤決定比賽的內容,考驗參賽團隊的現場隨機應變,同時評審老師的評判也增加難度。

比賽冠軍隊伍除了獎金1萬5外,同時可獲得3萬元的轉播合作機會。(歸鴻亭攝影)
 除獲得冠軍的隊伍外,亞軍是臺灣藝術大學廣電系4年級蘇妤涵、何宣緯、葉致廷、戴里全,季軍是世新大學廣電系4年級黃宬皓、葉冠瑄、蔡慶隆與李易軒。第四名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二乙、第五名是由輔仁大學中文系、世新大學匯流傳播管理學系、中國科技大學影視設計系與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跨校合作團隊獲得。南強工商電影電視科輛組團隊則獲特別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4/15 下午 08:19:12
關鍵字:導播,臺藝大,廣電,世新,葉基固,datavideo,林芊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