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悟明長老追思讚頌會 總統馬英九親臨頒贈褒揚令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9/5 下午 08:02:16 / 卓越菁英

 佛教界有「世界僧王」之稱的悟明長老於今日舉行「追思讚頌會」,總統馬英九除親臨新北市海明寺頒贈褒揚令、實踐獎章及國旗外,並當場稱許佛教入世的力量,比政府當局只能照顧人民的身心外,更能照顧到「靈」的部分;足證佛教在臺灣這塊自由、民主且繁榮的土地上,更能發揮教義弘法的力量和潛能。

馬英九總統對悟明長老為佛教界所作的努力與奉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林富貴攝影)
 以享年102歲高齡,於日前的「觀音成道日」圓寂的悟明老和尚,馬總統讚揚他所代表的正是一個重要的時代與意義,讓社會大眾明白「佛教」是個受人尊敬且讓人感動的宗教!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亦親臨海明寺,向弘揚佛法達八十多年的「觀音老人」悟明老和尚,致上最敬意。

 馬總統指出,悟明老和尚14歲時出家,隨後自大陸湖北、上海,一路來到臺灣,在臺開創數十年的宗教事業;他本著「不忍眾生苦,不令聖教衰」的理念,秉持入世襟懷,普渡眾生,維繫佛教香火。回顧悟明老和尚一生,除於民國48年參與佛教會活動,並於民國49年在樹林開山創建「臨濟宗千霞山海明禪寺」外,民國52年更親赴美國哈佛大學弘法,在慈善、教育與社會福利等領域,均有豐碩成果。此外,素有「觀音老人」與「世界僧王」之稱的悟明老和尚,以102歲高齡圓寂於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更凸顯其所代表的重要時代意義。

總統馬英九親臨新北市海明寺頒贈褒揚令、實踐獎章給悟明長老。(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馬總統表示,佛教傳入中國已有將近2千年的歷史,傳至臺灣後,與儒教、道教融合,使得佛教成為臺灣文化的一部分,例如國內許多傑出人物的人格特質都同時具有儒家、佛家及道家的色彩,多位佛教大師也都積極投入教育及慈善事業,體現入世精神;更重要的是,臺灣是一塊自由、民主、繁榮的土地,使得佛教更能在此發揮其入世的潛能。

 蕭萬長、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邱創煥和許水德等人也前往致意,蔡英文也於上午8點30分到場參加弔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1/9/5 下午 08:02:1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