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我是油彩的化身" 演出畫家陳澄波人生故事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9/7 下午 06:10:49 / 文化藝術

 以台灣油畫家陳澄波人生故事為主軸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由果陀劇場演出,洪榮宏、高慧君擔任男女主角,10月7日將於國家戲劇院開始巡演。

高慧君(左)與洪榮宏(右)演出以台灣油畫家陳澄波人生故事為主軸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歸鴻亭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陳澄波為嘉義人,一生投入台灣美術教育與發展,獲日本美術最高榮譽的「帝國美展」入圍作品《嘉義街外》就畫出了昔日的南部風光。嘉義市政府主辦這次的音樂劇,讓更多民眾了解陳澄波追求夢想、為藝術奉獻的精神。

 她特別指出,這是全台第一部由縣市政府主導、編列預算的音樂劇,也獲得文建會支持,嘉義出生的副總統蕭萬長更為記者會站台,給了嘉義市政府很大的鼓勵。

 黃敏惠說,陳澄波因228事件身亡,她希望歷史不要重覆發生,透過文化藝術的呈現予以借鏡。

《我是油彩的化身》由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多位高材生共同投入演出。(歸鴻亭攝影)
 蕭萬長表示,陳澄波的故事呈現台灣史上偉大的藝術家對嘉義的貢獻,陳澄波也曾說:「一個以藝術創作為己任的人,若不能為藝術而生、為藝術而死,還能夠算是個藝術家嗎?」和建國百年「追求夢想」的主軸不謀而合。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則說,這次的音樂劇展現陳澄波追求夢想與對土地的熱愛,除了描述他的一生,更表現228事件的歷史縮影。

 洪榮宏笑稱自己是劇場新手,他表示當初接到果陀劇場的邀約十分興奮,未來也會從事更多藝文推展活動。而高慧君表示,剛開始難揣摩劇中陳澄波妻子的角色,後來能體會她對愛情執著的勇氣與維持家庭的堅定。

嘉義出身的副總統蕭萬長特別為《我是油彩的化身》站台。(歸鴻亭攝影)
 男女主角在接演後發現和陳澄波有許多巧合之處,高慧君的外公是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而陳澄波與妻子的相遇歌曲《小雨傘的姻緣》與洪榮宏的成名曲《一支小雨傘》不謀而合。

 《我是油彩的化身》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執行、果陀劇場演出,由導演梁志民統籌,編劇王友輝將陳澄波的畫作,轉化為符合其意境的歌詞,並請作曲家陳國華譜曲。

 劇中結合陳澄波至日本求學、創作與妻子的戀愛過程,加上現代科技的舞台投影、換景,由30位演員排練3個月,並由指揮家郭聯昌帶領長榮交響樂團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9/7 下午 06:10:49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