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片向下扎根 五月天瑪莎怪獸站台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9/8 下午 10:22:18 / 演藝動態

 「國片影像扎根計畫-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今天在師大附中舉行開跑記者會,新聞局長楊永明、演員紀培慧、五月天的瑪莎與怪獸皆出席,和學生們分享尋夢的創作之路。

新聞局長楊永明、演員紀培慧、五月天的瑪莎與怪獸和學生們分享尋夢的創作之路。(吳思萍攝影)
 為附中校友的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研習營已舉辦第五年,現在國片蓬勃發展,以前的國片破千萬就要慶功,現在至少要破5千萬以上才能稱為創佳績,甚至有許多破億國片,顯示國片反映台灣歷史、文化、生活層面,已受民眾認同。

 五月天團員瑪莎說,之前讀附中時,經常半夜與主唱阿信去看電影,印象最深刻是蔡明亮的《愛情萬歲》,其中有一幕,女主角在公園裡哭了5、6分鐘,很少會有電影針對一個情節演這麼久,他看完之後大受震撼,當時並不能體會蔡明亮想表達的意境,但卻在心裡留下衝擊。他認為,藝術就是乍看平凡無奇,但卻會讓人開始思考,並在心裡留下深遠影響。

新聞局長楊永明故力學生多看國片,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吳思萍攝影)
 而五月天團員石頭則推薦學生看《美麗人生》,有關猶太爸爸以許多謊言保護小孩的故事,讓已身為人父的石頭,感觸良多。他也相信任何藝術包括音樂、繪畫,都是帶給觀眾美的事情。

 而演過《九降風》、《危險心靈》的新生代演員紀培慧,也將到台中一中、台中女中、馬公高中分享電影工作的經歷。

 國片影像扎根計畫推出網站「國片影像教育資源網」,內容包含國片導演的私藏故事及電影徵文比賽,並提供學校教師電影相關資源。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9/8 下午 10:22:1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