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吸引海外人才返台 科技部補助100名博士全年150萬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4/18 下午 05:14:11 / 卓越菁英

 為了吸引人才回台灣,科技部今日宣佈推出「海外人才歸國方案」(Leaders in Future Trend, LIFT),預計從今年5月啟動,招募100名年齡低於45歲,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台灣人才回國服務,補助以1年為限,由政府提供全年150萬元生活補助學。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海外人才歸國方案」內容。(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該方案招募我國籍且是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人才返國服務,年齡限制45歲以下,每年招募上限是100人,科技部對也會針對報名的人才進行篩選,不見得會招滿。同時也要求這些歸國人才必須依照自身專長不同,與台灣對應的產業界、學研界進行交流,每個月至少要參加10場交流活動,以利媒合人才就職。

 陳良基指出,最近他到美國與海外學子座談,有高達6成的學子有回國意願,無奈對於如何找到適合的產業或學研單位投身服務有所顧忌,因此科技部先安排以新竹、中部、南部3個科學園區作為主要交流場域,預計會納入園區的廠商、研究法人、學研機構等,以及部分未在園區設廠的優質產業業者,海外歸國人才受到產業界或學研界聘用後,就視同從本方案「畢業」,不再補助生活費。

「海外人才歸國方案」招募100名年齡低於45歲,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台灣人才回國服務。(歸鴻亭攝影)
 科技部指出,這項海外人才歸國方案一方面藉由海外人才的專業知識,拓展廠商視野,帶入國際科技新知及前瞻應用趨勢;另一方面促進海外歸國人才和國內產學研界的交流,幫助他們建立國內人脈,作為返台發展的第一步,或許就有機會加入國內企業。

 這項海外人才歸國方案是科技部繼推出「博士創新之星」方案,選送國內博士級優秀人才至美國矽谷實地參與新技術研發計畫後,推出的第二項人才計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4/18 下午 05:14:11
關鍵字:科技部,陳良基,科學園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