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徵選創意傳藝教案 傳統藝術中心從小孩教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5/4 下午 07:51:52 / 文化藝術

 傳統戲曲是了解歷史、認識常民文化與民間信仰最好的入門方法,教授學生傳統藝術的基礎概念並培養藝術層面的賞析能力是最重要的方法。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介紹徵選創意傳藝教案目的。(歸鴻亭攝影)
 孩子的傳統藝術教育不能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106年創意傳藝教案競賽」徵選計畫,透過105年度通過決選教學團隊示範及教學分享,展現散播傳統藝術種子的努力成果,並持續向全國教師徵求創意教案,希望以生活化又活潑的方式,讓孩子在學習中認識傳統藝術。

日新國小劉美枝師生表演展示北管樂與配合操偶師演奏。(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傳統戲曲能否存續,取決於觀賞人口的多寡,除了支持民間劇團維持豐沛的演出能量外,持續培養新一代的觀眾,也是傳藝中心的責任,希望讓第一線的教師認同傳統藝術,製作成教材來進行教學,傳統藝術才有機會在校園中生根。

青山國中張晨昕師生示範京劇基本教學。(歸鴻亭攝影)
 吳榮順說,去年傳藝中心已經試辦「創意傳藝教案競賽」徵選計畫,經過初選、決選兩階段的審查,計有5件教案勝出,分別為布袋戲、歌仔戲、皮影戲、京劇、北管樂等5類傳統藝術,今天日新國小的劉美枝師生就在現場表演展示北管樂,也嘗試搭配台北木偶劇團2名演師操偶,讓北管樂可以用在戲曲後場;另一隊青山國中張晨昕師生則示範京劇基本教學,以深入淺出、有趣又好玩的方式引發國中生對於殿堂藝術之好奇及學習動機。

教學團隊示範及教學分享,展現散播傳統藝術種子的努力成果。(歸鴻亭攝影)
 今年「創意傳藝教案競賽」徵集計畫將分為「進階教案」與「初階教案」兩類別,進階教案主要是要讓通過105年決選教案之教師,能提出更具延展性的教案進階計畫,通過現場試教審查者,將獲得10萬元教學獎勵金,競賽收件至5月31日截止,歡迎有志於傳統戲曲教學教師踴躍參賽,相關報名文件可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下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5/4 下午 07:51:52
關鍵字:傳藝中心,吳榮順,布袋戲,歌仔戲,皮影戲,京劇,北管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