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趙自強夢想成真 如果打造兒童武俠劇"天下第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12 下午 08:34:36 / 文化藝術

 如果兒童劇團2017年全新製作《天下第一》,以「武俠」為主題,結合聲光特效與真人功夫,從一個神秘老人的故事,揭開充滿想像的武俠世界,用盡真氣打造劇場新風格,喚起每個人心中的大俠。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兼導演趙自強一直希望打造一齣兒童武俠劇。(歸鴻亭攝影)
 《天下第一》故事開始於一群電影系的學生,想要拍攝武俠電影,來到廢棄攝影棚,在這裡遇見神祕老人,從老人口中,得知當年拍攝武俠電影的秘辛,而原來故事的背後,是一個男孩的尋父之旅。如果團長兼導演趙自強因排練期間韌帶受傷,拄著拐杖自稱「天殘腳」,他說,「武俠」是華人文化中非常特別的元素,「我們都能背出幾個武俠故事中俠客、俠女的名字,也都看過吊鋼絲飛來飛去的武俠片,更別說現在更厲害的動畫、特效,這是華人的文化,當然應該介紹給我們的孩子認識。」

 趙自強表示,武俠兒童劇是我剛創立如果就有的構想,「我從小看武俠故事,特效、場面固然重要,但真正難得的是『精神』。俠客們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才是建構出武俠世界的真氣。」

《天下第一》以「武俠」為主題,打造兒童武俠劇。(歸鴻亭攝影)
 他說,製作一齣兒童武俠舞台劇一直是一個夢想,隨著劇場技術與科技的進步,他覺得今年是時候,希望能開創出一個兒童武俠舞台劇創作的可能性,也藉機向經典武俠電影致敬。

 為了這部武俠故事,趙自強特別邀請真正的武林高手,教導演員武打動作,手把手地傳授真正的武術,舞台上則放入大量的相聲、鐵板、蓮花落等語言元素,並且配合投影、多媒體、現場武打、吊鋼絲等手法,結合影像創作與真人武打,充滿想像與驚奇的武俠世界,正是兒童劇的絕佳題材。

《天下第一》把吊鋼絲飛來飛去的橋段放上舞台。(歸鴻亭攝影)
 演員們一早集合練拳,這些苦功,都是為了要在花拳繡腿之外,呈現原汁原味的武術真功夫。《天下第一》期盼讓小朋友了解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大俠,只要願意關心、盡力幫助別人,人人都能是大俠。趙自強說,「每當我們遇到危險,遇到不平的時候,總希望有俠義之士伸張正義、主持公道,碰到大俠練成絕世武功,願意傾力幫助別人,這正是《天下第一》最想要傳遞給孩子們的精神。」

 《天下第一》將於5月13至14日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連演5場,6月10日台中中山堂,6月17日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如果邀請親子共享看戲美好時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12 下午 08:34:36
關鍵字:趙自強,武俠,如果兒童劇團,吊鋼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