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勒索病毒WannaCry來勢洶洶 微軟建議速安全更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5/14 上午 11:11:50 / 虛擬網路

 勒索病毒襲擊全球,綁架電腦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影響範圍極大,造成人心惶惶。

「WannaCry/Wcry」勒索病毒發動攻擊,綁架電腦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金」。(歸鴻亭翻製)
 「WannaCry/Wcry」病毒發動攻擊以來,主要攻擊目標為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等作業系統,目前已影響全球150國,微軟安全團隊已增修最新偵測與防護功能,提醒Windows 7以上用戶隨時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

 這波勒索病毒大規模攻擊所用的漏洞EternalBlue是Shadow Brokers駭客集團,據稱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外洩的漏洞之後可以將檔案送入受害系統,再將此檔案作為服務執行,接著再將真正的勒索病毒檔案送入受害系統,會用.wncry副檔名來對檔案進行加密,也會送入另一個用來顯示勒索通知的檔案。

台灣微軟公告用戶速安全更新作業系統。(歸鴻亭翻製)
 台灣微軟表示,掌握到這個病毒威脅和網路攻擊已經影響數個區域的不同產業,判斷這個勒索軟體是WannaCryptor病毒的其中一隻變種,今年3月提供安全更新,可讓Windows使用者擁有額外的安全防護來抵抗這個潛在的病毒威脅,只要安裝使用所提供的免費防毒軟體,就可以有效偵測並清除該惡意程式。

 台灣微軟建議使用者注意防護,應立即更新已經在20170314釋出的3月份安全性更新,並同時在未來維持定期更新以確保降低可能的風險。

 目前已經可以有效偵測並清除發作中的惡意程式,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載Windows Defender使用。用戶原先的防毒軟體亦請更新到最新病毒碼。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5/14 上午 11:11:50
關鍵字:勒索病毒,WannaCry,比特幣,微軟,NSA,防毒軟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