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良基視察新竹生醫園區 強調台灣生技產業將起飛


新網記者麻念台新竹特稿
2017/5/17 下午 06:04:10 / 電子政府

 科技部為推動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在新竹生醫園區設立執行中心,並組成「國家生醫創新發展會」,科技部長陳良基強調,執行中心未來將扮演由上而下、積極串聯的角色,除了將整合目前的藥品及醫材商品化中心,也致力於整合所有政府相關之生醫創業人才培訓計畫,以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政府對於推動台灣生技產業深具信心與決心。(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表示,目前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總面積約38公頃,可建面積24.11公頃,進駐廠商已有42家,但用地只剩0.5公頃,幾乎全滿,行政院已經核准蓋第2棟生技大樓,預計今年內動工,2年完工後約可再容納60家廠商進駐。

陳良基介紹「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未來將扮演由上而下、積極串聯的角色。(歸鴻亭攝影)
 他說,台灣的生技產業結合世界前列、台灣擅長的半導體IT產業,改變生技產業的形態,已是重要的產業,也形成產業聚落,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規劃研發、育成中心、園區醫院3大中心為生醫研究與產業發展核心設施,主要引進新藥研發、高階醫療器材廠商為主,第一生技大樓與研發中心大樓目前核准的42家廠商投資金額約達165.77億元,其中新藥研發20家,投資金額109.22億元,高階醫材22家,投資金額56.55億元。

陳良基參觀3D列印生醫材料與成品。(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指出,政府對於推動台灣生技產業深具信心與決心,將持續連結各相關部會,建構優質生醫產業環境。新竹生醫園區營業額從零開始,去年已達2.1億元,近1年成長1.4倍,生技產業即將起飛,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除了著重藥品、醫材及健康福祉範疇外,也將聚焦在未來新醫學包括人工智慧醫療(Medical AI)、智慧醫療(Digital Health)、生醫電子醫療(Bioelectronic Medicines)等重要趨勢領域,期望包括竹科等3個園區,都能以10年廠房需求為預估計畫,才能滿足產業需求。

陳良基希望能為台灣生醫產業注入活水,帶來新動能。(歸鴻亭攝影)
 台灣生技產業園區共有雙北、竹科、中科及南科4個聚落,雙北是研發聚落,相關廠家468家、投資金額470億元;竹科是生技醫藥群落,廠家121家、投資金額490億元;中科是生技聚落,廠家295家、投資金額510億元;南科也是生技聚落,廠家205家、投資金額210億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5/17 下午 06:04:10
關鍵字:陳良基,生醫,半導體,人工智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