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瑞士錫匠藝術家運用廢棄物創作機器人雕塑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19 下午 06:52:47 / 文化藝術

 獨立製錶師品牌MB&F所創立的機械藝術裝置藝廊瘋狂藝廊(MB&F M.A.D.Gallery),展出瑞士藝術家埃爾韋‧施塔德爾曼(Hervé Stadelmann)所創作的10件機器人雕塑作品。

瑞士藝術家埃爾韋‧施塔德爾曼介紹其機器人雕塑作品。(歸鴻亭攝影)
 埃爾韋‧施塔德爾曼表示,他是個錫匠藝術家,運用鉗子、剪刀與鐵鎚等基本工具,搭配雙手來製作出繁複的彎曲與線條,創作這些機器人模板不用任何電腦輔助,而是全以手工,許多材料都是使用來自於跳蚤市場物品甚至廢棄物加以利用,所創作的每件機器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他說,兩年多前,試著用最少的零件想做出小型金屬骷髏頭,但失敗放棄了,卻促成創作機器人的創意構思,這些機器人雕塑作品站立高度平均70公分,每具都經過謹慎的配置考量,金屬的剪裁與摺疊工藝則透過大膽的圖案型塑,賦予獨特的個性。

埃爾韋‧施塔德爾曼表示所創作的每件機器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歸鴻亭攝影)
 這些機器人創作都在瑞士西北部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完成。瘋狂藝廊這次機器人雕塑作品,少了一些科技感,多了一些人性的溫度,運用埃爾韋‧施塔德爾曼長久浸淫的巧手及其對平面設計的敏銳度,利用他手邊有的材料創造的金屬機器人,每具投注至少80小時的時間細心打造,加入了立體的彎曲折疊工序,使雕塑作品充滿摺紙藝術的氣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19 下午 06:52:47
關鍵字:瑞士,錫匠,機器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