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工藝中心舉辦首次跨國臺美韓當代琺瑯創作聯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20 下午 09:16:47 / 文化藝術

 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日舉辦「2017臺美韓當代琺瑯創作聯展」,是臺灣首次以琺瑯為主題的跨國聯展。

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今日舉辦「2017臺美韓當代琺瑯創作聯展」。(歸鴻亭攝影)
 以「工藝的文化交流」為主題,邀請臺灣、韓國與美國3個極具指標性的琺瑯工藝產業國家,集結50位藝術家,展出作品100餘件,從作品中可看出各國藝術家融合了各自國家文化背景及創意理念的工藝創作,帶領觀眾探索細微精緻並色彩繽紛的琺瑯工藝。

 工藝中心副主任陳泰松表示,這次展出以「工藝的文化交流」為主題,內容涵蓋首飾、容器與生活美學器物等,期透過本展覽,不僅讓觀眾認識經典創新的技藝,具日常美學的琺瑯作品,也透過多元文化闡述介紹,以其蘊含的工藝美學涵養觀者的心靈。

臺灣首次以臺灣、韓國與美國琺瑯為主題的跨國聯展。(歸鴻亭攝影)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應邀致辭指出,各國藝術家融合了各自國家文化背景及創意理念,無論在物件打造或原創觀點的內化省思,都顯示出工藝家對於突破傳統既定技法與美學的堅持,也可看到琺瑯已成為21世紀的一門多元可觀的藝術類型,讓琺瑯呈現出驚艷創作風格的多元多樣,並展現琺瑯華麗細緻且姿態樣貌豐富的時尚美感。

 韓國琺瑯協會理事長張美燕(장미연,Mee Yeon Jang)帶領20位會員展出20餘件作品,從特有的琺瑯材料、技法與美學觀念的傳達,在一道道工序中彰顯出韓國當代最精彩的琺瑯創作和多元文化的觀點,引領觀眾進入琺瑯藝術的新世紀。

這項展覽期盼擘畫臺灣琺瑯工藝版圖,探索琺瑯工藝的神秘面紗。(歸鴻亭攝影)
 美國北德州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院哈藍柏特教授(Harlan W. Butt),帶領10位美籍工藝家,展出30餘件作品,透過經典技藝的永續發展,在新舊交融中體現保存現實與創新,不僅讓觀眾認識細緻的琺瑯是工藝藝術,更結合自身的創意,賦予琺瑯繽紛色彩與面貌,讓金屬工藝更添豐富的生命力與視覺饗宴。

 臺灣部分則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教授徐玫瑩及19位臺灣參展者,展出作品近50件,利用不同媒材及創新巧思,引導觀眾進入微妙精緻的琺瑯新境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20 下午 09:16:47
關鍵字:工藝中心,琺瑯,陳泰松,洪孟啟,徐玫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