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顏聖哲展出系列現代彩墨 "大地行吟"今於飛頁開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21 下午 04:50:50 / 文化藝術

 畫家顏聖哲今日在飛頁書餐廳舉辦「大地行吟 春花怒畫」畫展,即日起展至6月17日。

顏聖哲今日在飛頁書餐廳舉辦「大地行吟 春花怒畫」畫展。(歸鴻亭攝影)
 顏聖哲表示,他一生以筆墨造境,走中國文人畫的脈絡,用墨設色黑白分明,後來到日本遊歷後加入色彩,「一直思考將色彩放入中國畫內會不會俗氣,要豔而不俗」,這次展出春天的景象,色彩就繽紛,比較精緻。

 他說,歷年來走遍台灣、大陸、日本及歐洲各地,始終跟著大地跑,所以展出系列主題叫「大地行吟」,陸續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南鯤鯓代天府鯤瀛文化藝術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彰化市立藝術館與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2F藝文展覽區巡迴展出,這次展出的22幅作品,就都是以春天為主題,使用現代彩墨表現「春花怒畫」的意境。

顏聖哲強調此次展出以春天為主題,使用現代彩墨表現「春花怒畫」的意境。(歸鴻亭攝影)
 顏聖哲1943年生於台南麻豆鎮,就讀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師事江兆申,畢業獲水墨畫、篆刻首獎。1990年獲吳三連文藝獎、2000年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等,曾應邀至上海市美術館、俄羅斯聖彼得堡美術館、中國西安美術博物館、日本東京都博物館、中美洲巴拿馬、哥斯達黎加、薩爾瓦多、馬其頓、捷克、波蘭等國家美術館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21 下午 04:50:50
關鍵字:顏聖哲,大地行吟,文人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