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上最接近木星圖像 NASA朱諾號近距離拍攝神秘風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5/22 下午 01:03:08 / 天文地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朱諾號(Juno)探測器拍下的木星風暴照片,這也是朱諾號執行任務以來,距離木星最近的一次。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公布朱諾號拍下的木星風暴照片。(歸鴻亭翻製)
 NASA表示,朱諾號是在距離木星3,500公里處拍攝到的影像,可以看到星球表面有不規則的雲層,連著一幅不規則的雲帶,也形成一個美麗的紋理。這張照片是目前最靠近木星距離的影像,雲系裡的巨大的漩渦風暴清晰可見,有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木星大氣結構與磁場的秘密。

 2011年8月5日,NASA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木星探測器朱諾號,耗資11億美元(約台幣332億),於2016年7月4日抵達木星軌道,預計繞行20個月。它雖然是第2個進入木星軌道的探測器,不過比1989年發射的伽利略號(Galileo)探測器更接近木星。伽利略號在航行過程中發現16顆屬於木星的衛星,1995年順利進入木星軌道,開始長達8年的觀察任務,直到2003年才結束任務,脫離木星軌道墜毀。

《Space.com》網站說明新發布的圖像數據。(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新發布的圖像實際上是在今年2月2日的飛行中拍攝的,並由公民科學家比约恩‧強森(Bjorn Jonsson)使用朱諾號的JunoCam儀器觀察NASA數據所發現。

 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主要負責執行探測木星大氣層以及磁層任務,NASA表示,朱諾號探測到覆蓋木星、結構複雜的雲層,透過研究將可進一步了解木星的起源、結構、大氣層及磁層。

 木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距地球約8.7億公里,直徑約14萬2,984公里,體積為地球的1,300倍、質量大300倍,與太陽相距約7億7,800萬公里,與地球相比,繞行太陽一周相當於11.8個地球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5/22 下午 01:03:08
關鍵字:木星,NASA,朱諾號,伽利略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