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動散裝雞蛋溯源標示 食用國產雞蛋安心看得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24 上午 11:38:36 / 產業經濟

 雞蛋是國人飲食消費之重要民生物品,為提升蛋品品質及強化生產者自主管理與產品安全責任,農業委員會為強化散裝雞蛋通路端及消費端的宣導,該會委託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規劃系列推廣活動,透過知名連鎖早餐店推廣雞蛋溯源標示。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示範解說雞蛋溯源標籤資訊。(歸鴻亭攝影)
 自104年9月1日起,農委會全面推動「散裝雞蛋溯源標示管理制度」,市售散裝雞蛋必須在裝載容器外箱黏貼雞蛋溯源標籤貼紙。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這次系列推廣活動包括「前進早餐店!打卡拍照抽好禮」、「雞蛋小學堂線上闖關遊戲」及「6/10-11台北希望廣場推廣見面會」等活動,一起邀請大台北地區300多家連鎖品牌/特色早餐店鋪聯合推廣雞蛋溯源標示,共同為蛋品安全把關。

市售散裝雞蛋必須在裝載容器外箱黏貼雞蛋溯源標籤貼紙。(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說明,日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成功大學執行計畫,驗出雞蛋遭戴奧辛污染殘留超標個案,相關單位即依據蛋箱上雞蛋溯源標籤QR-CODE所標示的牧場名稱追溯供應牧場,並追查至下游盤商之流向,顯見農委會推動雞蛋溯源管理制度確已發揮效果。衛生單位並依據散裝雞蛋溯源標示,追查市面上來自該受污染畜牧場之雞蛋,並進行預防性下架及銷燬,確保市面上之雞蛋安全無虞,提供消費大眾安心食用環境。

300多家連鎖品牌/特色早餐店鋪聯合推廣雞蛋溯源標示,共同為蛋品安全把關。(歸鴻亭攝影)
 雞蛋溯源標示就是蛋的身分證,農委會強調,雞蛋是天然的全營養食材,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等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推動「雞蛋溯源標示」就像是給予雞蛋身分證,記載雞蛋來源畜牧場名稱、相關資訊及保鮮日期,對消費者而言,在選購時多一道安全把關,避免買到來源不明或有問題畜牧場之蛋品,呼籲消費大眾善用蛋品身分證的功能,一起監督生產畜牧場改善並提升其生產管理,提供安全無虞的雞蛋,讓大家都能安心享用國產新鮮營養美味的雞蛋。

 今日活動並實際操作示範解說雞蛋溯源標籤資訊,規劃雞蛋溯源標示體驗區,讓民眾可用手機掃描或至臺灣雞蛋溯源系統即時查詢雞蛋來源之畜牧場資訊。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24 上午 11:38:36
關鍵字:雞蛋,高傳謨,溯源標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