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炎炎端午戲水消暑 要瞭解"水中自救"4招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5/25 下午 04:31:19 / 體育活動

 夏日腳步走近,又到了學生戲水旺季,教育部體育署今日公布「水中自救4招式」,包含拍打水面、運用漂浮物、水母漂及仰漂等,函請全國各級學校積極宣導,避免憾事發生。

體育署今日公布「水中自救4招式」,,避免憾事發生。(歸鴻亭攝影)
 根據教育部校安通報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發生5起學生溺水事件,造成4死3傷,發生地點皆為無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場所,時間則都集中在學生放假的周末。因此,體育署已經通函全國各級學校,希望校方應在放假前加強水域安全宣導。

「水中自救4招式」,包含拍打水面、運用漂浮物、水母漂及仰漂。(歸鴻亭攝影)
 體育署表示,希望學生「水中自救4招式學好學滿」,炎炎端午才能安心戲水消暑,也鄭重呼籲學生戲水,第一、選擇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場所,第二、不要做出危險行為、不要跳水。

「漂浮腕帶」可以讓學生練習時,更能安心學習。(歸鴻亭攝影)
 在端午節4天連假前夕,體育署提出「不會游泳也要學會的水中自救」4招式:

  1. 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2. 運用漂浮物: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3. 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4. 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5/25 下午 04:31:19
關鍵字:水母漂,仰漂,溺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