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融影視交鋒長紅 "第1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開訓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5/26 下午 03:08:16 / 文化藝術

 文化部主辦的「第1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 」今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開訓典禮,期盼提升國內影視文化經濟戰略能量。

行政院長林全希望建立金融家、創投家投入支持文化投資,不要讓文化人有生之年看不到名利。(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他很服膺以前聽到的一句話,「不要追求名利,要追求興趣」,只要追求興趣就能把事情做好,事情做好了名利就會隨之而來,但在文化上常不是這樣的,因為許多文化界人士投資自己的興趣在工作上,也很有成就,卻不見得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名利,因此如何讓從事文化的價值早一點被發掘,應該建立金融家、創投家的投入機制,再要有懂藝術和創作的專家,能早去鑑定和發掘文創者的努力,所以鼓勵更多金融界人士提供援助,才更能為臺灣文化內容與形象盡一份心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政府引進至少新臺幣120億元資金投入影視音產業。(歸鴻亭攝影)
 林全指出,最近受到批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不少是與文化建設有關,而影視內容是國家文化的體現,政府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串聯金融及科技界等資源,建構有利於影視音內容發展的生態系,讓臺灣文化軟實力躍身國際舞台。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說明,年初與影視界新春餐會中,該部已落實總統蔡英文年初宣示將與國發基金、金控、銀行、保險及創投業者共同合作,引進至少新臺幣120億元資金投入影視音產業,讓好的內容有充足的資金作為後盾,為使金融挺影視化做實際行動,文化部的首要任務是拉近金融與影視音界間的距離,並建立共同語言。

化部主辦的「第1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今日開訓。(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已於4月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陸續提供影視業者專業諮詢,協助提升內容力及與市場接軌,而本次「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將培養影視音投融資種子人員,讓金融界了解影視音產業整體狀況及發展趨勢,並透過案例研析及媒合,開啟影視音與金融對話,找尋雙方共同焦點,共創共享影視音內容文化經濟價值。

文化部已於4月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陸續提供影視業者專業諮詢,協助提升內容力及與市場接軌。(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強調,文化部已從「提升臺灣影視內容力」、「建構完善文化金融專業體系」及「拓展開發影視通路」等3面向規劃一系列政策循序推動,希望鼓舞更多優秀人才及資金投入內容製作,減少影視產業資金缺口,同時提升投資效益。

 文化部「第1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將於6、7月辦理兩梯次課程,邀請影一製作所負責人李烈、霹靂國際公司總經理陳義方、以及「通靈少女」的國際合作推手施悅文等影視音專業人士,分享影視音產業現況趨勢及實務案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5/26 下午 03:08:16
關鍵字:影視音,金融,林全,金融家,創投家,鄭麗君,蔡英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