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將以史上最近距離飛越日冕觀測太陽風奧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6/1 上午 11:50:51 / 天文地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日宣布,將在2018年7月底發射太陽探測器,進入太陽640萬公里內進行觀測。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宣布將發射太陽探測器觀測太陽風奧秘。(歸鴻亭翻製)
 NASA表示,這個太陽探測器是以芝加哥大學榮譽教授、先驅物理學家尤金‧帕克(Eugene Parker)命名,計畫定名「太陽探測器+」(Solar Probe Plus)計畫,預計將解開太陽大氣層最外層「日冕」的各種謎題。

 尤金‧帕克1958年在《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上發表了一篇名為〈行星際氣體和磁場動力學〉(Dynamics of the interplanetary gas and magnetic fields)的文章。帕克認為高速物質和磁力不斷逃避太陽,它影響了我們太陽系的行星和空間。這種現象現在被稱為太陽風(solar wind),通過直接觀察已被證實存在,但有關太陽風的許多基本問題,人類迄今仍然沒有答案。

 根據NASA定下的時間表,這個太陽探測器升空後,會花6年多的時間繞行金星,並從2024年12月開始接近太陽,預計最接近太陽大氣層外緣的距離,在溫度高達攝氏1,370度,太陽輻射強度也比地球高出475倍,大約590萬到620萬公里之間繞行太陽。

美國《新聞周刊》報導,這是NASA首次將在世科學家定名的太空任務計畫。(歸鴻亭翻製)
 根據美國《新聞周刊》(Newswweek)報導,這是NASA首次將在世科學家定名為太空任務,以表彰他對過去60年來太陽研究的貢獻。 NASA太陽物理學系主任史蒂文‧克拉克(Steven Clarke)告訴《新聞周刊》,該團隊考慮在發展太陽物理學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的科學家應該被重視,因此決定通過重新命名任務。

 NASA太陽探測計畫主持人妮可拉‧福克斯(Nicola Fox)表示,這項太陽探測計畫將進入一個從未被探索過的空間區域,會是最熱、最快的任務,將會在極高溫下運動,並進入到日冕層中,試圖解開日冕擴張的謎團。這將是人類探測器首次如此近距離接觸太陽。

 這個任務的目的就是探索和觀測太陽外部,了解太陽的外層大氣以及太陽風,進而了解像太陽般的恒星是如何運作。NASA高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科學家艾瑞克‧克里斯汀(Eric Christian)指出,這是第一次飛往太陽的任務,太陽探測器的碳碳複合外衣,可承受高達攝氏1,400度的熾熱和輻射,在最靠近太陽的地方以每小時7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成敗的關鍵問題是能否抵禦極端高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6/1 上午 11:50:51
關鍵字:NASA,日冕,太陽風,芝加哥,太陽系,行星,新聞周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