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11國藝術家百場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6/6 下午 06:48:10 / 文化藝術

 陪臺北市民走過18個年頭的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以「想像超越想像」為策展主題,將在6月30日至8月6日間,於臺北市眾多展演空間、社區與戶外,帶來一連串跨越議題、類型與文化的演出。

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以「想像超越想像」為策展主題。(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表示,很多家長都在思考如何規劃孩子的暑假,希望透過臺北兒童藝術節藉此創造優質生活環境,提升生活的溫度,期待這個活動讓孩子心中的藝術種子萌芽。

 臺灣的製作團隊,今年由空間裝置、偶戲、舞蹈、到光影科技展現出全新樣貌,共有3個國內團隊帶來3套全新作品。

 《勁量製造機》是由阡陌所和木天寮共同推出。兩個團隊分別集結了表演藝術、互動科技及空間裝置的藝術工作者,由各自擅長領域出發,協力打造精彩多變的互動多媒體劇場。

 今年邁向30週年的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帶來《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故事描述了一對愛鬥嘴的曾祖孫,經歷了曾祖父從時光機中的意外消失,最終發現「親情」的寶藏。

 《盧西歐》是臺灣與德國藝術家共同組成聚合舞Polymer舞團的作品。《盧西歐》(Luceo)是古典拉丁語「發光」的意思,他們以舞台裝置、道具及舞者的肢體,發展出解謎與探索旅程,在日常物品的線索中,看見另一個故事。邀請觀眾開放心胸,拋棄單一標準答案的想法,從各種感受力中出發,去探索生命中美好。

 臺北兒童藝術節廣邀國際團隊,今年來自法國、西班牙、丹麥、英國、比利時、奧地利、辛巴威、美國等地共7檔售票演出。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帶來《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寶藏》。(歸鴻亭攝影)
 英國手做劇團(Make Mend and Do)作品《開始,在一切結束之後》,從「環保減碳」議題出發,舞台上所有動力全來自於「人力」,演員們不斷踩踏腳踏車,藉以發電,進而推展劇情演出。故事最終,更需要觀眾親身參與其中,決定結局樣貌,並帶領大小朋友思考生活周遭的環境問題。

 擅長創造豐富視覺效果,並融合各種元素的西班牙啊啦嘎啦舞團(Aracaladanza Company),曾製作多部兒童及青少年作品,今年將帶來舞劇《燦爛宇宙》,從色彩大師米羅的作品出發,翻玩各種元素與色彩,也重現出畫作中的繽紛世界,讓米羅的畫在舞台上動起來。

 美國動手映像劇團(Manuel Cinema)的《露拉,出走中》則以即時投影、現場音樂演奏、真人搭配偶戲演出等多重技術,創造舞台上主角生活的孤寂世界,成功建構了成長中壯闊的冒險。本作不但故事充滿啟發性,其現場音樂演奏的魅力、即時影像產生的有趣過程,也將使觀眾耳目一新。

 奧地利彩色狂想劇場(Szene Bunte Wähne)與辛巴威伊亞薩劇團(IYASA Company),帶來共同創作《快樂農莊》。來自非洲的天籟歌舞,講述了一個各種動物都幸福同住的農莊生活,熱情節拍將舞動觀眾,令人雀躍不已。

 《瘋狂美容院》是來自丹麥創作劇場(Teatret Værk)的作品,巧妙的運用了偶戲與各種物件、道具,轉換出節奏緊湊的特效,建構了生死交關的對決場面;除了震撼的視聽效果,也充滿黑色幽默。

好玩的劇團演出《我才是李小龍》。(歸鴻亭攝影)
 比利時雙人組合德爾克與費昂馬戲團(d'irque & fien),則以技巧高超的馬戲及富感染力的鋼琴演奏,帶來一架能夠在天空中旋轉的遊樂場《飛天鋼琴》。在這架神奇的鋼琴上,除了德爾克技巧高超的馬戲特技演出,他們也邀請現場的小朋友上台同樂,甚至參與小小的魔法把戲。

 臺北兒童藝術節歷年的搶手節目《拇指小英雄》,今年再次邀請觀眾們進入木屋、躺上小床,彷彿聆聽睡前的床邊故事般,由說故事姐姐帶孩子們打開耳朵,一起進入森林,經歷一場童話之夢。創作者是義大利最為前衛的當代劇團導演,他跨越兒童戲劇與一般戲劇的分野,製作出大人小孩都能夠深思、沉浸的作品。

 另外,兒藝節期間,臺北市12行政區皆有免費藝術活動發生,共計67場免費社區演出,其中5場免費大型戶外表演,包括九歌兒童劇團古老寓言故事《東郭、獵人、狼》、聲動樂團的世界音樂演出《世界風~乘著音樂的魔毯》、沙丁龐客劇團的非洲童話《馬穆與精靈》等,將在大安森林公園展開;另外,在大湖公園演出的節目有:十鼓擊樂團的震撼鼓術《動物狂想曲》、音踏In Tap結合爵士與踢踏舞的《夏日踢踏青草地》等。

    此外,社區中也將看見國內外表演者的身影,亦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的設有一場免費裝置展《大驚‧小怪》。詳細活動及購票訊息可至臺北兒童藝術節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6/6 下午 06:48:10
關鍵字:兒童藝術節,文化基金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