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日墜機身亡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6/10 下午 06:18:50 / 回憶紀念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日上午11時56分,在花蓮豐濱鄉因執行空拍勘景任務,不幸墜機身亡。

「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還po出《看見台灣II4K宣傳片─2019壯闊呈現》。(/歸鴻亭翻製)
 直升機所屬凌天航空機型編號B31118直升機,此行為支援齊柏林《看見台灣》續集任務,在花蓮執行空拍工作,已證實不幸墜機,機上3人為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及機師張志光,均立即身亡。

 根據現場消防人員表示,2人陳屍在機艙內,1人則摔出機外,由於3人遺體焦黑變形,嚴重萎縮,目前無法辨識身分,可能得採集DNA進行親屬辨識,目前遺體已送花蓮殯儀館。

齊柏林近幾年在許多記者會影像。(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凌天航空表示,B31118直升機機齡約15年,今年4月完成定期檢查,前天起執行《看見台灣Ⅱ》電影拍攝計畫空拍任務,今日是第2天執行拍攝作業,已是第3趟飛行,早上6時從屏東楓港起降場起飛,先到墾丁,接著8時再度起飛沿著東海岸勘查,直到10時降落台東池上臨時起降場,10時40分起飛,前往花蓮瑞穗,未料接近中午行經豐濱長虹橋一處芒果園墜機,現場殘骸引起大火,還有民眾聽聞爆炸巨響。

 《看見台灣》曾獲頒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全台票房賣破2.2億元,刷新台灣紀錄片影史紀錄。

齊柏林8日才召開《看見台灣Ⅱ》開鏡記者會,隨即次日就開始工作,未料就此理想嘎然而止,令人唏噓。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悼念齊柏林表示,「齊導的作品讓我們看見台灣的美好,也激勵更多人加入保育國土的行列,他的過世是台灣極大的損失。」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沈痛的哀悼,並願逝者安息。

 文化剛才已發出新聞稿,文化部長鄭麗君表達震驚與悲痛。文化部指出,4月底接獲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Ⅱ》的輔導金計劃,日前第1屆國家影視音及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也與齊導團隊接觸,日前雙方正在連繫接洽瞭解,除了輔導金以外齊導團隊所需要之投融資媒合協助,今天驚聞事故,令人不敢置信,已指示全力協助後續事宜。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6/10 下午 06:18:50
關鍵字:看見台灣,紀錄片,齊柏林,直升機,蔡英文,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