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推出"布魯克納8"與浦契尼歌劇"三部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6/14 下午 07:31:32 / 文化藝術

 繼兩年前演出《布魯克納8》,國家交響樂團(NSO)16日將在本樂季最後一場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布魯克納7》,並與大提琴家楊文信合作演出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另外介紹浦契尼歌劇「三部曲」作為30樂季壓軸製作。

國家交響樂團今年樂季最後一場音樂會與即將推出30樂季壓軸製作歌劇。(歸鴻亭攝影)
 上半場邀請NSO駐團音樂家楊文信演出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楊文信表示,這是他學習第一首浪漫派大提琴協奏曲,這部作品還有著作權保障,演出者必須支付高額版稅,因此當今樂壇很少演出,希望把握這次難得機會,和臺灣觀眾分享這首對他個人深具特別意義的作品。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介紹音樂會與歌劇內容。(歸鴻亭攝影)
 NSO的布魯克納演繹在國際上備受肯定,美國布魯克納協會董事成員之一尼爾岸Neil Shore於2015年來臺欣賞《布魯克納8》,旋即在《布魯克納期刊》為文盛讚該場演出,布魯克納協會亦來信希望該場演出的錄音可為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的布魯克納典藏所收藏。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NSO曾於2015年演出過《布魯克納8》,這場下半場將安排《布魯克納7》,這是布氏交響曲中最受歡迎的曲目,這首作品也可能擁有布氏所有交響曲中最美的開頭,在虛無飄渺的氣氛下,大提琴與法國號以宇宙氣魄般登場,但下一刻馬上收斂到個人私密的心境。

這次NSO結合了國內一流聲樂家合力演出浦契尼歌劇「三部曲」。(歸鴻亭攝影)
 每年NSO都會以歌劇演出作為樂季重要演出,這次選擇浦契尼規模龐大歌劇「三部曲」,是最能全面展示浦契尼一生藝術成就的代表作,在3個相互獨立且充滿對比的精彩故事中,每個主題在音樂與戲劇交織之中,栩栩如生地刻劃人性,而為數眾多的角色,徹底提供浦契尼盡情揮灑才情的空間。

呂紹嘉與NSO駐團大提琴家楊文信一起說明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呂紹嘉指出,「三部曲」包括《外套》、《修女安潔麗卡》與《強尼‧史基基》,戲劇角色眾多且性格迥異,而音樂更是直指人性的深處,充分考驗指揮調度與樂團音樂詮釋的能力,這次邀請美國聖路易歌劇院(Opera Theatre of St. Louis)藝術總監暨歌劇導演詹姆斯.羅賓森(James Robinson),以及國、內外優秀聲樂家與合唱團,大手筆的將浦契尼最後一部完整歌劇巨作呈現在臺灣觀眾眼前。

 《布魯克納8》6月16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浦契尼歌劇「三部曲」7月19、21、23日於國家戲劇院推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6/14 下午 07:31:32
關鍵字:NSO,布魯克納,浦契尼,楊文信,呂紹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