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加拿大研究證實紅洋蔥槲皮素可有效殺死癌細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6/18 下午 10:18:16 / 醫療保健

 洋蔥常被視為防癌的食物,加拿大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發表最新研究發現,洋蔥確實能殺死癌細胞。

加拿大貴湖大學教授蘇雷什‧尼斯拉加研究,紅洋蔥的槲皮素可以有效殺死癌細胞。(歸鴻亭翻製)
 貴湖大學教授蘇雷什‧尼斯拉加(Suresh Neethirajan)和博士生阿卜杜勒‧穆奈姆莫蘭(Abdulmonem Murayyan)的研究,紅洋蔥含有最高濃度的槲皮素(Quercetin),殺死癌細胞是有效的,紅洋蔥也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豐富了槲皮素分子的清除性能,使得該品種在殺死癌細胞方面更有效。

 洋蔥是一種有機硫磺食品,含有一些強力的黃酮類化合物。蘇雷什‧尼斯拉加表示,槲皮素是一種抗癌藥物,而花青素提供果實顏色,所有的洋蔥都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紅洋蔥中花青素濃度最高。他的研究團隊將結腸癌細胞與槲皮素直接接觸,發現槲皮素能夠破壞癌細胞的生存環境,並阻礙癌細胞間的交流,成功殺死癌細胞。

《長壽》網站報導,吃洋蔥是不是能夠抗癌,研究人員仍持保留態度。(歸鴻亭翻製)
 根據《長壽》(Longevity)網站報導,大蒜與洋蔥作為抗真菌治療是有效的,研究其抗癌特性作為抗致癌和抗誘變劑始於1950年代,到1980年代開始的研究顯示洋蔥能分解脂質和降低壞膽固醇,而目前的重要進展是開發了一種提取方法,可以在不需要外來殘留物的情況下乾淨地分離和提取花青素和槲皮素,科學已證實槲皮素能阻止癌細胞生長。

 雖然洋蔥的確可以殺死癌細,不過吃洋蔥能不能達到直接的效果,因為洋蔥當中的檞皮素容易因為受熱而失去活性,進而影響了抗癌的功效,所以吃洋蔥是不是能夠抗癌,研究人員仍持保留態度。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6/18 下午 10:18:16
關鍵字:加拿大,紅洋蔥,槲皮素,癌細胞,抗癌,致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