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暑假玩3個社教館文化館 可換大富翁桌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6/20 下午 06:04:05 / 終生學習

 教育部及文化部所屬博物館及圖書館今年暑假規劃「Muse大富翁 17同樂遊」主題系列活動,歡迎親子走進博物館及圖書館共遊共學,參與精彩豐富的展演活動,集章兌換「Muse大富翁」桌遊,全家一起玩桌遊,營造溫馨有趣的精心時刻。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介紹全台各地教育部及文化部所屬館舍「Muse大富翁 17同樂遊」主題系列活動。(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為了讓小朋友能夠渡過有趣的暑假,教育部及文化部聯手打造「Muse大富翁」,希望透過桌遊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此次暑假預計將舉辦365場演講、870場研習、370個營隊,預估會有上百萬人來參加,希望讓學生及家長有個豐富且知性的暑假。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說明,全台各地教育部及文化部所屬館舍今年要讓大家「集章換桌遊」,只要至3個館舍集滿章後就可兌換「Muse 大富翁」桌遊,各博物館還變成大富翁上一張張產權卡,十分有趣。

 各館所配合主題與舉辦相關活動包括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最新展區「未來廚房」舉辦「廚房就是你的小小實驗室」,帶您探索廚房隱藏的科學小小知識;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透過年度大展「敦煌風華再現─續說石窟故事」,述說敦煌石窟建築、壁畫、彩塑藝術及藏經洞之輝煌瑰麗;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則設計「哇賽!碰-體感大冒險特展2.0」,透過體驗式參與學習理解相關物理學知識,包含「立體螺旋溜滑梯、雷射戰場、樂跳」3項單元,歡迎大家前來參與挑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舉辦「悠遊南方-夕遊後灣單車行」,以知性的旅休閒風方式,騎乘單車暢遊海生館區周遭,探尋海生館秘境,徜徉海天一色的橋廊,感受恆春半島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航海夢工廠-2017帆船特展」,帶領大家進入繪本式的展場裡,一起跟隨著主人翁「阿樂」的夢境,遨遊海島少年的「航海夢工場」。

教育部及文化部所屬博物館及圖書館聯手打造「Muse 大富翁」,希望透過桌遊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歸鴻亭攝影)
 另外包括教育部所轄的科工館、海生館、海科館、國圖、台圖、國資圖、教廣及藝教館也有相關活動;而文化部所轄的台史博、台博館、史博館、史前館、國美館、台文館、工藝中心、工藝中心台北分館、傳藝中心、人權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竹美館、彰美館皆有相關活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6/20 下午 06:04:05
關鍵字:社教館,文化館,大富翁,蔡清華,孫維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