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反應時代培育新銳 國美館展出"106年全國美術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6/20 下午 07:03:01 / 文化藝術

 「全國美術展」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展覽期間並將安排新媒體藝術類藝術家演繹作品並與民眾進行互動。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說明「全國美術展」活動情況。(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表示,全國美展是目前國內層級最高、面向最廣具指標性的的公辦美展,參展作品反應時代環境的脈絡外,也培育了許多新銳藝術家。文化部將會繼續支持全國美展的徵選及辦理,刺激民間的美學發展,也讓公辦美展與非公辦美展有對話辯證的機會。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介紹全國美展是目前國內層級最高、面向最廣具指標性的的公辦美展。(歸鴻亭攝影)
 國美館館長蕭宗煌指出,該館自民國100年主辦全國美展已邁入第7年,歷屆均吸引全國逾千件作品參賽。除鼓勵美術創作、提昇臺灣的藝術創作能量外,近年致力讓評審年輕化,也以公開展覽的方式推介臺灣優秀的美術創作人才。

「全國美術展」參展作品反應時代環境的脈絡外,也培育了許多新銳藝術家。(歸鴻亭攝影)
 「106年全國美術展」作品徵件類別包括有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等10類,共徵得作品共計1,258件,經由各類評審委員縝密而繁複的初、複審評審作業,評選出各類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1名及入選作品共計166件,獲獎者中並產出1位「免審查獎」得主,即因連續3屆獲同一類項前3名,並能於獲獎後連續3年受邀參與全國美術展展出。「全國美術展」自開辦迄今,已陸續有8位參賽者獲頒「免審查獎」殊榮;本屆參展之「免審查獎」為書法、篆刻、水彩、雕塑等5位獲獎者,以各具風格特色之創作共襄盛舉。

「全國美術展」即日起於國立臺灣美術館展出。(歸鴻亭攝影)
 評審委員謝春德說明,本屆的攝影類參賽作品面向多元、具有社會連結,多數作品不單強調攝影技巧,同時有豐富的敘事感及創意。另一位評審委員陳冠君也提到,新媒體藝術是相對新穎的創作媒材,反映時代的精神外,也帶來新的定位與態度,恰恰反映官辦美展不斷演化、更新的歷程。

 「全國美術展」展覽相關訊息可至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6/20 下午 07:03:01
關鍵字:國美館,全國美術展,楊子葆,蕭宗煌,免審查,謝春德,陳冠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