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美雲歌仔戲"螢姬物語" 挑戰4句男變身女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6/21 下午 06:40:10 / 文化藝術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明天在國家戲劇院連續演出3天,唐美雲、許秀年這次有性別對調戲碼,唐美雲也將挑戰1分鐘內邊唱2句詞,先將下半身換成女性裝扮,接下來又在2句唱詞內完成女性變裝,4句從男主角天成瞬間轉變成女主角藤原蛉子。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中)、許秀年(左)與吳定謙(右)談《螢姬物語》。(歸鴻亭攝影)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唐美雲表示,今年是劇團創團20年,特別挑選了不一樣的題材,舞台版的春櫻小傳第2部《螢姬物語》希望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的是這個文本的內涵,包括「愛、包容、尊重」,這個戲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幾乎所有的製作群都很年輕,大約都在30歲左右。

《螢姬物語》時代設定是古代,但探討議題卻非常現代。(歸鴻亭攝影)
 許秀年則說,這次再度挑戰自我,細膩刻劃一位同志媽媽的心路歷程,當戲中她扮飾的春櫻得知吳宜蓁飾的兒子阿斗的同志戀情,一時千頭萬緒、內心苦受煎熬。

《螢姬物語》希望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的是這個文本的內涵:愛、包容與尊重。(歸鴻亭攝影)
 繼2016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帶來改編自希臘神話、充滿浪漫奇想的《冥河幻想曲》後,《螢姬物語》延續《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中的主要角色,以歌仔戲手法演繹現代議題,刻劃親子間難以言說的心境,展開一段跨時代與性別的靈魂之戀,導演吳定謙指出,這是他在國家兩廳院導的第一部作品,尤其是跟高雄市立國樂團合作,一合起來真的是很震撼的作品。唐美雲跨越生旦行當,在歌仔戲舞台上首次同時詮釋「父親」和「母親」角色更是值得細看。

《螢姬物語》舞台頂上的紫藤有十足日本平安時代氛圍。(歸鴻亭攝影)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藉由飾演陰陽師的小咪帶領觀眾一探人生百態、探索內心深處,直探人世間最難割捨的親情與愛情,展現不同時代面對愛的各種表現。劇情是唐美雲飾的日本平安時代的藤原蛉子,是許秀年飾左大臣的夫人,當她得知陳禹安飾的兒子光秀將帶著情人私奔,她希望阻止兒子如飛蛾投火般的行為。在這場戲裡,蛉子對兒子訴說她對愛的體悟:「愛如花蕊,有千姿百態。有一種愛是守護,有一種愛是盼望,犧牲也是一種愛」,一場母子戲感動排練場上所有的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6/21 下午 06:40:10
關鍵字:唐美雲,歌仔戲,螢姬物語,許秀年,小咪,吳定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