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指揮水藍小提琴家吉爾夏漢合作NTSO本樂季壓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6/28 下午 06:46:09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6/17樂季壓軸演出,由小提琴家吉爾‧夏漢(Gil Shaham)與指揮水藍合作,與國臺交合作演奏浦羅柯菲夫《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同場也將帶來齊爾品《交響之祈禱》及柴科夫斯基《第1號交響曲─冬之白日夢》。

小提琴家吉爾‧夏漢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表示,夏漢多次來臺灣演出,樂迷對他很熟悉也很喜,國臺交此次邀請到夏漢再度來臺演出,相信是國內樂迷的耳福;他並且以德國哲學家尼采著名語錄「如果沒有音樂,生活就是一個錯誤」分享美好音樂的重要性。

吉爾‧夏漢認為他很喜歡普羅柯菲夫《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指出,從8年前就開始邀請夏漢與國臺交合作,但總是因為行程配合的關係無法如願,這次終於可以邀請夏漢與樂團合作,團員們也都相當興奮並且期待。

 今年正值作曲家普羅柯菲夫創作《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問世百年,夏漢說,他非常喜歡這首曲子,雖然曾經來臺演奏臺灣樂迷熟悉的何占豪和陳鋼《梁祝》與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這次演奏從未接受過小提琴的訓練的浦羅柯菲夫作品,夏漢認為不擔心臺灣聽眾的水準,他喜歡這首作曲家聖彼得堡音樂學院才畢業沒多久的作品。

自左至右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吉爾‧夏漢與文化部次長楊子葆。(歸鴻亭攝影)
 劉玄詠介紹水藍也將帶來同樣是俄國作曲家卻較少被演出的齊爾品以多元音色融合多重風格的《交響之祈禱》,以及柴科夫斯基《第1號交響曲─冬之白日夢》,此作品為作曲家在現實生活與夢想間煎熬的時期所譜寫,整場音樂會將呈現3位俄羅斯不同時期作曲家的作品。

 國臺交音樂會6月30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7月1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更多節目資訊可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網站,或撥04-23391141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6/28 下午 06:46:09
關鍵字:水藍,吉爾夏漢,NTSO,楊子葆,劉玄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