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宣布"雙行星"防衛計畫 避免小行星撞地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7/2 下午 06:14:17 / 天文地理

 每天都有小行星造訪地球,但大多數由於體積太小,在進入大氣層時即被燒熔殆盡,但未來若有巨大的小行星衝著地球而來,確實可能對地球造成巨大災難。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宣布將進行名為「雙行星重新定向測試」的地球防衛計畫。(歸鴻亭翻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將進行名為「雙行星重新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的防衛地球新實驗,派出太空船撞開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這項此計畫預計在2022年10月執行。

 NASA表示,小行星幾乎每天都會進入地球,但大多數都小到在大氣中完全燃燒,可是若有較大體積的小行星接近並撞上地球,將會造成巨大災難,避免小行星撞地球,因此開始「地球防衛計畫」,將會派出太空船與接近地球的小行星相撞,來解除危機。

 這項與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應用物理研究所共同進行的新實驗「DART」,目標是名為「Didymos」的雙行星,分別為直徑780公尺的「Didymos A」以及圍繞它運轉、直徑160公尺的「Didymos B」,將分別在2022年10月和2024年接近地球。而NASA計畫在2022年朝Didymos發射大約冰箱大小的太空船,以每秒6公里的速度衝撞,DART只會影響兩個天體中的較小的Didymos B,藉以改變行星的軌道。

CNN報導,這種技術可以將地球從小行星來襲中拯救,否則可能會產生毀滅性的影響。(歸鴻亭翻製)
 地球觀測站將能夠看到Didymos B圍繞Didymos A軌道因撞擊的影響和所導致的變化,從而能夠更確切作為小行星減緩動力學影響能力,這個小小的推移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總起來,使小行星的路徑變大得以從地球旁邊掠過。

 根據CNN報導,科學家自2003年深入研究該小行星,如果它們影響地球,這種技術可以將地球從小行星來襲中拯救,否則可能會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這個宣布恰逢國際小行星日,它紀念了地球歷史上最大記錄的小行星影響,當時在1908年6月30日,一個隕石襲擊俄羅斯西伯利亞偏遠森林裡通古斯加河,當地地廣人稀,所以吳人受傷,但摧毀了2,000平方公里的森林,造成極大影響。

 今年4月一顆直徑650公尺、名為「2014-JO25」的小行星從距離地球180萬公里之處掠過,令人擔心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隕石撞擊導致恐龍滅絕,若地球再度遭受這樣的猛烈撞擊,會造成氣候劇變,危及人類生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7/2 下午 06:14:17
關鍵字:NASA,雙行星,小行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CNN,俄羅斯,西伯利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