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楊晴結合花藝美食 "喫蛋.日常"料理食譜教蛋料理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7/5 下午 08:08:08 / 美饌饕餮

 19歲就考上花藝設計師的楊晴,喜歡將花藝與美食結合,今日舉行《喫蛋,日常》新書發表會,期望為繁忙的現代人設計出營養、健康的蛋食譜。

年輕的楊晴今日舉行《喫蛋,日常》新書發表會,花藝與美食的巧妙結合。(歸鴻亭攝影)
 現年22歲的楊晴表示,考上了花藝設計師後,就開始醉心於花藝與美食的巧妙結合,曾於旅居泰國其間於藍帶、藍象以及各式當地廚藝學校鑽研美食料理的學問,回到台灣發展後,迅速成為花藝餐桌主題私廚以及各式外燴私廚。

身兼藝人及花藝設計師的周丹薇出面支持楊晴,一起接受訪問。(歸鴻亭攝影)
 她說,蛋的料理是廚藝各門流派均不可或缺的要角,無論輕食派或重口味,許多料理因應蛋而生,蛋在料理上根本就是魔法的角色,蛋白可以用於澄清雞湯;能將原本不相關的兩物相互連結,乳化油脂與水製成的美乃滋;能將食材們緊緊抓緊相連,加顆蛋當漢堡排的黏著劑;能在食材們創造美好孔隙,大家烤蛋糕必須的打發蛋白或全蛋,料理方式多到無法想像,而從早餐的煎蛋、晚餐的蛋花湯、佐餐甜點的布丁或蛋糕,蛋都在每個人的飲食生活中存在。

楊晴與周丹薇合影。(歸鴻亭攝影)
 人體主要由蛋白質組成,蛋白質亦是賀爾蒙的主要成分,楊晴指出,所以從小時候天天一顆蛋,到長大後發現滿街的茶葉蛋,不難顯現蛋的重要性,但如何將蛋的料理製作得營養又美味,就是《喫蛋,日常》希望帶給讀者的蛋食譜。

 身兼藝人及花藝設計師的周丹薇指出,楊晴能將花藝融入食藝非常不簡單,這是一種創意的表現,而且這麼年輕就可以獨立,有自己的著作,非常值得推介鼓勵。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7/5 下午 08:08:08
關鍵字:楊晴,花藝,美食,泰國,藍帶,藍象,廚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