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學海計畫 每年造福2千學生出國研修實習


新網記者王雅溱台北特稿
2017/7/17 下午 03:18:11 / 終生學習

 為了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以及國際觀,教育部開辦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揚」、勵學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及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與「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另自105年起,教育部試辦跨校5領域的「學海A+」計畫,整個國內大學與國外知名學研機構合作資源,以跨校的方式選送國內優秀青年學子出國實習。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介紹學海計畫。(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96年起推動學海計畫,每年選送約2,000個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每人可獲5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補助,至今已有2萬1,640人受惠,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表示,「全球化」、「少子女化」以及「數位化」等趨勢是未來各國家所共同面臨的課題,而「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之首要關鍵能力,因此該部全力推動「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和「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期待培養青年學生具備跨文化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以達成「全球公民。世界揚才」之目標。

學海各項計畫學生代表曾奕燕、黃孟平、林誼勳、黨傳翔、陳律瑾分享其海外研修與實習的成果。(歸鴻亭攝影)
 為使更多青年學子了解這項計畫,教育部今日邀請學海各項計畫學生代表曾奕燕、黃孟平、林誼勳、黨傳翔、陳律瑾分享其海外研修與實習的成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曾奕燕以「學海飛颺」計畫,到西班牙拉斯帕爾馬斯大學研修水產養殖課程,學習到營養性育種新知識及不同國家的水產養殖技術;她也在當地參與海龜放養,藉此提醒人們對週遭環境及保育工作的重視。

 參與105年度「學海惜珠」計畫的黃孟平,目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105年8月至今年1月期間前往泰國修習MBA相關課程5個月,他在當地認識了埃及、伊朗、印尼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也更了解泰國當地的文化及就業市場。

教育部開辦學海計畫以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以及國際觀。(歸鴻亭攝影)
 去年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的林誼勳,在學期間曾透過「學海築夢」計畫到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實習6週,這個機構主要進行全球商業交易爭端仲裁,仲裁程序通常不對外公開,但難他除了參與仲裁中心的日常運作,也實地參與了仲裁程序。

 透過「學海A+」計畫在日本遊戲大廠SEGA實習5個月的雲林科大黨傳翔指出,日本在待人接物上非常講究,比如上下屬招呼用語、甚至下班時需要問候,對比之下台灣在專業教育上很完整,但在產品產製過程到銷售販賣通路和日本相比則差距極大。

學海計畫每年造福2千學生出國研修實習。(歸鴻亭攝影)
 今年從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的陳律瑾,透過「學海A+」計畫,去年9月到今年1月到義大利Chiavari家俱訂製公司實習,讓她瞭解漂亮和奢華之間的差異,在義大利人眼裡,奢華的家俱若用到木頭,幾乎都用原木,系統家俱要跟牆壁密合,而且大理石的成分愈高愈好,這樣的觀點開了她的眼界。

 畢祖安表示,過去學海計畫可能是國外特定大學辦得比較好,其他學校可能吸引力不足,但現在有更多公司開放實習機會,能提升學生到海外的意願,也更能培養學生的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王雅溱 日期:2017/7/17 下午 03:18:11
關鍵字:學海計畫,新南向,畢祖安,實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雅溱報導
王雅溱報導列表
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將啟動 原民團體場外抗議
人權社會 2017/7/24 下午 08:32:12
"文化科技論壇" 盼台灣原生內容打入國際
文化藝術 2017/7/24 下午 07:17:17
苗栗公館紅棗產業文化活動登場
文化藝術 2017/7/21 下午 07:35:05
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 峇里島大賽奪雙金
文化藝術 2017/7/21 下午 06:2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